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代理人 保监会喊你去做“独立个人代理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陈大伟

  9月23日,保监会召开2015年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全面部署了深化保险中介改革任务。自2014年4月启动保险中介市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后,中国保险中介市场将迈入一个新阶段。

  保监会中介部负责人赵巍表示,保监会将鼓励行业创新变革,培育一批具有专业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型保险中介,同时还会发展一大批小微型、社区化、门店化经营的区域性专业代理机构,形成一个自主创新、自我负责、体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独立个人代理人群体。

  “独立个人代理人”,意味着保险中介不再只是大公司,“夫妻店”将成为可能。优秀的保险代理人可以自主创业、独立发展,自己给自己当老板。而且随着管理团队层级的缩减,签下同样一笔保单,独立个人代理人的收入佣金将会增加。赵巍表示,“推进独立代理人制度,有利于个人代理人职业规划,有利于保险业务发展,有利于有效监管为原则。”“保监会支持保险公司和保监局大胆先行先试,完善以业务品质为导向的佣金制度和考核机制。”

  “独立个人代理人”制度的试点已经启动。赵巍透露,一家中型产险公司已在5个省市进行专属门店试点,独立个人代理人与保险公司签署销售协议,门店自主独立经营,形成了以所在社区为经营范围,除车险销售以外还能提高相关服务的经营格局,此类门店已达1800多家。另外,在宁波已经开始有个人保险工作室开始试点。

  改革已经启动,但至于个人独立代理人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是“一对一”还是“一对多”目前还无定论,税制方面的细则还有待完善。未来保监会中介部还会出台相关的细则。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3/n421924401.shtml report 754 9月23日,保监会召开2015年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全面部署了深化保险中介改革任务。自2014年4月启动保险中介市场全面清理整顿工作后,中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