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汇丰拟逆势内地增员 大力发展零售银行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沙斐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持续震荡,近期已有多家外资银行曝出裁员传闻。

  然而,据香港媒体透露,汇丰银行拟在珠三角地区增聘4000名员工,以拓展零售银行业务,并计划5年内税前利润增加10倍至10亿美元,使之成为内地盈利贡献最大地区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汇丰银行今年6月曾在“投资者简报会”上表示,拟加快在亚洲的投资,并计划于珠三角和东盟地区发展业务;集团要在2017年之前实现10%以上的股东权益回报率、收入增长高于成本增长,以及循序渐进地增派股息等目标。

  近日,汇丰银行亚太区CEO王东胜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珠三角的GDP与1991年的香港相仿,并处于上升趋势,人口接近5700万人,零售银行业务需求庞大。

  王东胜透露,目前,汇丰在珠三角地区有1.3万名员工,但仅1000人为前端销售;此次增员计划将使汇丰在珠江三角区域的员工数增加30%,并主要为前端员工。

  据报道,在汇丰香港的利润约有40%来自零售银行。王东胜表示,珠三角零售银行发展贡献也会与香港类似,并预计5年内珠三角区内税前利润可由去年的1亿美元增加至10亿美元,成为内地盈利贡献最大市场之一。

  据悉,汇丰在珠三角的大、中企业银行业务已有不俗的发展,但要拓展更多收入来源,珠三角必须参照香港模式,积极拓展零售银行业务。“我们会投资外汇、资金管理以及环球贸易及融资等业务范畴,使集团国际网络的收入增长高于内地GDP的增长。”汇丰方面称,将利用其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领先地位,充分抓住业务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少外资行都处在全球裁员的大背景中。实际上,汇丰集团将出售一些业绩不佳的业务,缩小全球投资银行业务规模,在此过程中将会裁减或多达五万个工作岗位。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3/n421888965.shtml report 87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沙斐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持续震荡,近期已有多家外资银行曝出裁员传闻。然而,据香港媒体透露,汇丰银行拟在珠三角地区增聘4000名员工,以拓展零售银行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