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公司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公司债券市场延续火爆五矿股份发债利率创新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唐真龙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于勇

  2015年9月18日,五矿股份首期40亿元公司债完成簿记建档。这是今年公司债券“新政”出台以来,首支非上市央企公司债券。

  根据簿记结果,20亿元5年期品种发行利率为3.88%;20亿元10年期品种发行利率4.75%,发行期将持续至本周三,预计4

0亿元资金将在本月24日前足额到账。市场资金持续宽松以及公司债券品种的流动性优势,使债券票面利率持续走低。本期债券两个品种的票面利率创造了五矿集团内部近5年公募债券的最低票面利率,也创造了市场近5年来同评级同品种的公司债券最低利率水平。同时,相比近期发行的中期票据,利率大幅降低,5年期、10年期品种分别比当天中票定价估值利率低了53BP和25BP。

  五矿股份此次发债募集资金扣除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资金到位后公司负债结构将得到优化,利用目前低廉的资金成本拉长负债久期。这也正是五矿股份选择发行10年期长期品种的原因。

  海通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五矿股份公司债券成功发行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越来越开放的债券市场环境、绝佳的发行时间窗口以及发行人优秀资质造就了利率新低。银行、保险、券商、基金各类型的投资机构均积极踊跃参加。该负责人还预测,公司债券近期的火爆态势还将持续且有可能成为常态,债券市场将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2/n421790035.shtml report 1495 记者唐真龙编辑于勇2015年9月18日,五矿股份首期40亿元公司债完成簿记建档。这是今年公司债券“新政”出台以来,首支非上市央企公司债券。根据簿记结果,20亿元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