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不加息 中国债券将是最好的投资品种

来源:老虎财经

  美联储议息会议保持利率指标不变,当前美联储并不具有加息的条件:全球增长不仅没有科技动力,基础设施需求也正在面临着崩塌的风险,加息也并不是国际资本向美国回流的主要因素。

  9月18日,美联储议息会议保持利率指标不变,符合银河证券孙建波博士的预测。

  

2015年9月10日下午,在题为“科技力.新势力”的盛宝银行年度对冲基金研讨会暨开业典礼上,孙建波表示,美联储不可能启动加息周期。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表示,当前美联储并不具有加息的条件:

  1、十年来,全球的科技进步,并没有革命性的特征。2008年以来的“因科技动力缺失”而带来的全球性增长下滑,并没有看到转机。相反,由于移动互联设备的普及,这一“小创新”也走到了尽头。全球正在等待“机器人革命”可能带来的新增长动力,但从当前的时点来看,并无征兆表明形势趋好。

  2、全球增长不仅没有科技动力,以中国为主的基础设施需求,也正在面临着崩塌的风险,这一风险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危险。中国2014年的住宅房屋竣工面积超过28亿平米,人均两平米,超过均衡值至少100%,其他各类房屋建设,也都面临同样风险;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建设也都处于顶峰即将下滑;而公路建设量已经处于下滑通道中。

  3、加息并不是国际资本向美国回流的主要因素。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向美国是以避险为主,而非获得高息美元收入。本次美联储不会以此为理由来启动加息,阴谋论没有根据。

  4、各位所讨论的加息理由,基本上都是短期技术性理由。美联储没有必要进行这些短期技术性的试探。交易员、经济学家,基本都是从短期的套利博弈、政策心理博弈来揣测美联储,这样的分析方法,犯了一个最基本的错误:用显微镜,观察喜马拉雅山的大小。美联储是否加息,意味着对过去十年的时代特征是否改变的判断,而不是短期交易博弈。

  同时,孙建波表示,中国的债券将是最好的投资品种。

  1、中国的社会非常稳定,资产安全性可靠。全球资金应该把中国地区作为重要的避险区域。

  2、中国正在开启的利率市场化改革,将带来利率的长期下行。

  3、中国的货币制度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以信贷为主的货币调控方式,正在伴随着债券市场的发展,逐步转向公开市场操作。

  (老虎财经 仇烨编辑)

money.sohu.com true 老虎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50920/n421617126.shtml report 1763 美联储议息会议保持利率指标不变,当前美联储并不具有加息的条件:全球增长不仅没有科技动力,基础设施需求也正在面临着崩塌的风险,加息也并不是国际资本向美国回流的主要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