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首套房贷8.5折利率重出江湖

来源:中金在线网

  东方网9月1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时隔三年,首套房贷8.5折利率“重出江湖”。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沪上多家银行折扣已打到8.5折,甚至有外资行最低为8.2折,但门槛甚高。对于普通购房者,目前如商贷百万元以上,一般拿到8.7折不成问题。

  外资行8.2折门

槛甚高

  不久前,沪上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以9折居多,而目前,优惠力度已回归3年前的8.5折。融360监测显示,汇丰银行首套房常见批出利率为8.5折,最低利率8.2折;中信银行、渤海银行最低利率8.5折。

  折扣更优惠了,购房者当然“喜闻乐见”,但记者发现,要享受到最优惠房贷,银行对贷款金额、房龄、房屋所处地段等都有要求。

  “房龄多少?是否处于中环内?总共要贷多少?”昨日,汇丰银行沪上一家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抛出了上述问题。她告诉记者,要打到8.2折,首先贷款要达到300万元以上,此外如果是二手房,中环内房龄不能超过20年,中环外要在15年以内。“如果贷款在100万到300万元之间,则最低打8.5折。”

  值得注意的是,汇丰银行无论8.2折还是8.5折,都只能做纯商贷,不可使用公积金做组合贷款。“你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充还贷。”上述工作人员说。

  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公积金利率是3.25%,而商贷即使8.2折也要4.22%。

  房贷找银行可追“性价比”

  目前,中资行最优惠利率为8.5折,但同样要求不少。记者从融360了解到,如申请渤海银行8.5折房贷,要满足个人征信良好、通过特定合作机构申请等条件,且有名额限制。中信银行则只针对首套新房贷款200万元以上,才打到最低8.5折

  昨日,在徐汇区一家中信银行支行,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行普遍打9折没有问题,但9折以下则视贷款人情况而定。“9折以下房贷利率,我们银行是亏本的,所以具体要看行长批不批了。”房贷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监测,目前有9家银行利率低于9折,除了汇丰、中信和渤海,还有浦发、农业、广发、建设、友利及交行

  农行杨浦区一家支行房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达到200万元贷款额度打8.6折,120万元可打8.7折,100万元打8.8折。

  融360监测显示,建行商业贷款100万元以上的优质客户最低8.7折,普通客户最低9折。浦发银行(600000,股吧)针对贷款200万元以上最低8.6折,常批8.8折。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普通购房者,这几家银行8.7-8.8折的房贷利率较易“拿下”,可以说是目前房贷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银行。

  房贷市场或掀利率普降潮

  综合各城市数据,融360分析,汇丰银行的利率在各城市现阶段都是最优惠的,但其他外资银行并不比中资银行利率更优惠。房贷客户长期以来一直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汇丰银行此番全线下调房贷利率来招揽购房客户,抢占房贷市场份额的意图明确。未来或将引发其他外资银行的跟进策略,在房贷市场掀起一股普降利率的大潮。

  二套房方面,上海目前首付要求在七成以下的银行多达22家,只有汇丰银行、渤海银行、大华银行、渣打银行四家银行二套房需要首付七成,可见首付七成并非上海二套房政策的主流趋势。二套房利率方面,27家银行中,除平安银行停贷,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友利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其余23家银行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融360分析师认为,上海房贷市场受近期多重利好政策影响,局面较为乐观。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8/n421458953.shtml report 2875 东方网9月1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时隔三年,首套房贷8.5折利率“重出江湖”。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沪上多家银行折扣已打到8.5折,甚至有外资行最低为8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