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欧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因为中国 欧元贬值幅度比你想象还要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据欧洲央行(ECB)最新公布的报告,因为人民币对于计算欧元实际有效汇率权重的大幅上升,欧元在过去五年的贬值幅度上调。

  据报告,在考虑了2010-2012年间的贸易状况之后,根据贸易伙伴国对欧元区的重要性情况,调整了各国货币对于计算欧元有效汇率中所占权重。中国的权重飙升至首位,从1995-1997年间的约4%升至18%。

  ECB称,从2010年初至2015年7月,欧元的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均下滑12%。而按照此前权重计算,欧元贬值11.6%。

  此外,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新兴经济体以及波兰和捷克等东欧国家,对于欧元区的重要性近年来也有所上升。

  而英国的重要性则逐渐下滑,权重从1995年的18.4%降至最新的10.3%,几近腰斩。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8/n421452808.shtml report 375 据欧洲央行(ECB)最新公布的报告,因为人民币对于计算欧元实际有效汇率权重的大幅上升,欧元在过去五年的贬值幅度上调。据报告,在考虑了2010-2012年间的贸易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