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9月不加息 对国内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来源:融36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于美东时间周四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宣布不加息,依然是0.2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于美东时间周四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宣布不加息,依然是0.25%。

  此次耶伦宣布9月不加息,市场预测加息最有可能的时间是12月,其次是10月。另外,有一部分经济学家甚至预测整个2015年都

不可能加息了,加息时间将会推迟到明年。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现任主席耶伦的特别顾问Andrew Levin此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FOMC加息将是严重错误,”“我们甚至还称不上接近充分就业,”并补充说,利率应当保持不变一直到进入2016年后相当长时间。

  很多投资者都将它列为本周全球市场的“头等大事”。

  那么,美联储不加息到底会给国内的投资者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黄金

  不加息不一定会涨

  某资深黄金投资者表示 “(美联储)加息了,我们操作就很简单,抛出黄金就好。但是如果美联储最终选择不加息,我们还要提心吊胆一阵子。因为这只靴子过一阵子总还要落下的。如果加息,大家好操作,肯定是不买;如果不加息,怎么操作就得另外看了。”

  IPA国际认证协会注册高级金融分析师舒梓易表示“美联储9月份不加息,维持利率不变,会起到助推黄金、白银、原油价格上涨的作用。”

  不过也有例外:

  第一,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对金价的上涨推动,有时是在后市产生较大影响。比如2014年11月3日,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当晚,黄金波动剧烈,最终微幅收跌0.7%。而到了第二天,随着美联储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消息的推动,现货黄金大涨40多美元,涨幅超过了3%。

  第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不是主导金价涨跌的唯一因素,有时候需要配合其他因素来综合分析。比如2009年1月28日的利率决议的当晚,虽然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是当时美众议院最终投票通过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带动美股和美元反弹,最终黄金不涨反跌1.16%。

  股市

  行业分析人士陈敏表示,美元其实已经到了拐点的状态,到了加息通道。这只“靴子”就算9月份不落下,也可能在12月份落下。美联储加息的负面效应早就形成了,对市场的趋势性压力也早已经就存在了。

  汇市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郭剑表示:美联储不加息,对汇市的影响不会太大。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

  首先,市场对此消息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目前市场上都说美联储已经把加息演变成了“狼来了”,从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就开始说加息,后来又说7月份,再推到9月份,包括贵金属市场在内的多个市场其实都已经对这个消息有了足够的消化,因此无论美联储最终是否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可能都是短暂的,汇率市场也不例外。

  其次,中国政府捍卫人民币汇率的决心不会改变,包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央行行长周小川等都对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发表过相关言论,因此汇率市场很难出现特别巨大的波动。从理论上说,美国加息后我国短期内可能面临资本流出压力,进而带来汇率贬值压力,汇率贬值又可能进一步促使资本流出。然而从当前实际情况看,我国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资本流出的冲击作用空间相对较小,加上我国仍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因此汇率虽有贬值压力但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最后,第一次加息之后,到后面持续加息会有一个比较长的间隔时间。单纯的一次加息对市场影响很小,除非美联储持续地进行多次加息。而这一点从美国的经济情况看,似乎短期内很难出现。由于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联储在首次加息的决策上就显得犹豫不决。即使这次加息了,美联储今后再次加息,应该会隔一段较长的时间,以便于汇率市场给予充分的消化。因此郭剑认为,从短期看,美联储加息与否,对汇率市场特别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8/n421448418.shtml report 259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于美东时间周四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宣布不加息,依然是0.25%。此次耶伦宣布9月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