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按兵不动 ”继续维持接近零的超低利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9月17日电  (记者 阮煜琳)在华尔街的屏息等待以及全球关注的目光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美国将继续维持接近于零的联邦基准短期利率政策。

  美联储17日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最近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态势,可能抑制经济活动,短期内通货膨胀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今年以来,随着美国经济态势逐渐向好,失业率下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于9月启动加息。尽管直到17日下午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前,华尔街多位经济学家仍表示美联储的决定难以猜测,存在着任何可能性。美联储公布该消息后,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超过150点,随后获利回吐,市场在剧烈摇摆后收平,显示投资者预期加息可能到来。

  美联储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没有改变其对全球经济风险“接近平衡”的评估,并增加了一个新的措辞“监控海外市场”。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高度关注海外市场,高度关注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引起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其他新兴经济体。

  但耶伦也表示,剧烈波动的海外市场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预期”。但美联储显然认为9月份的加息条件还不够充分。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负责人,敦促美联储9月份不要加息。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2014年10月,美联储结束其长期资产购买计划,已实施两年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宣告结束,但联邦基准利率一直维持不变。

  有分析人士称,由于担忧全球经济放缓、美国持续的低通胀,以及全球股票市场的波动,打消了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加剧了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10月和1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继续讨论加息问题。有分析猜测,今年年底前,美国央行可能提高短期利率0.25个百分点;2016年美国基准短期利率可能提高至1个百分点。

  作者:阮煜琳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8/7530415.shtml report 1038 中新社纽约9月17日电(记者阮煜琳)在华尔街的屏息等待以及全球关注的目光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美国将继续维持接近于零的联邦基准短期利率政策。美联储1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美联储“按兵不动 ”继续维持接近零的超低利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