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互联网金融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可穿戴设备+支付功能 拉卡拉借智能手环构建全场景支付

来源:搜狐理财

  可穿戴设备+支付功能 拉卡拉借智能手环构建全场景支付

  在互联网支付市场进入红海之际,移动支付方兴未艾,成为支付机构竞相追捧的香饽饽。

  9月16日下午,拉卡拉正式发布首款全场景支付考拉手环,主打覆盖交通、购物、理财等多生活支付场景,支持多卡合一,空中充值等功能。

  在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下,移动支付应用正在快速兴起,并且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在商场、超市、餐厅、药店还是公共交通工具上,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完成支付,付款找零以及装着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负担。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典型应用,移动支付还将在产业链各方的推进下深入发展,移动支付场景在短时间内快速丰富,而对于用户而言,出门不带钱包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只需用支付手环在挥手间完成支付。

  实际上,用户腕间挥动的不仅仅是一款支付产品和可穿戴设备,也是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和各类生活服务平台的入口。

  据介绍,考拉手环在基于运动手环的基础上,不仅内置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覆盖北京1000多条公交线路的2000余公交车、19条地铁线路的300+地铁站的出行支付,还可以绑定食堂饭卡、住宅门禁卡等电子卡,做到多卡合一。

  记者了解到,除了做北京的交通一卡通外,该支付手环还支持十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便利出行。

  除此之外,内置的中银通电子现金卡可在全国近670万个支持闪付(Quickpass)功能的终端上完成消费,目前已覆盖全国600万、北京20万银联Quickpass商户。极速闪付功能将支付速度提升至0.3秒。

  此外,考拉手环还通过TSM平台实现对接银行的空中发卡平台,使用户可以实时添加发卡银行提供的电子钱包、信用卡、特惠卡等银行支付系统,容量达20张。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介绍,通过软件与硬件的结合,考拉手环不仅搭载了电子钱包、信贷、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业务,也为市场上诸多互联网应用提供全面的平台级解决方案,实现其与线下场景的快速联接。

  2012年初,拉卡拉曾发布了一款针对C端用户的移动支付产品——手机刷卡器,此次发布的考拉手环仍然以软件+硬件结合,不同的是,该手环以公交地铁出行这样高频、小额、黏性强的硬需求切入,覆盖了全国最广泛的NFC消费支付场景,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生活功能与支付需求相结合。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7/n421350167.shtml report 1131 可穿戴设备+支付功能拉卡拉借智能手环构建全场景支付在互联网支付市场进入红海之际,移动支付方兴未艾,成为支付机构竞相追捧的香饽饽。9月16日下午,拉卡拉正式发布首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