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机构预测美联储 加息或延至明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孙宇婷

  今年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时间节点即将来临,本周五凌晨两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会议结束后,公布是否祭出近10年来的首度加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就在会议召开前夕,海外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仍对加息存在 明显分歧。

  任职于骏利资本,有“债券天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对美联储加息的逻辑提出质疑。格罗斯认为,“美联储相信应该加息,其目的就是在下一次衰退时有降息空间,但这简直毫无逻辑。”

  此外,在2010至2012年担任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时任副主席耶伦特别顾问的AndrewLevin认为,美联储若本周加息,将是一个严重错误,利率应当保持不变一直到进入2016年后相当长时间。

  记者注意到,华尔街大型银行间对是否加息同样存在严重分歧,这种分歧甚至在内部也有迹可循。美银美林分析认为,美联储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该行全球汇率和利率研究主管David认为,美联储在9月加息会是一个错误。

  高盛近期则发出警告,称市场未对美联储行动做好准备。该行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认为,市场缺乏一致预估会成为决策者结束会议时按兵不动的一个理由,美联储可能要等到12月,甚至2016年才会加息。

  除了高盛,巴克莱经济学家MichaelGapenRobMartin和BlerinaUruci也认为,美联储在本周评估经济前景方面的下行风险后应该推迟加息。

  巴克莱方面认为,外部需求方面挥之不去的担忧,加上通胀展望的有利程度下降,将促使FOMC延迟到2016年3月加息。

  记者还注意到,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本月加息几率约为28%,12月加息几率超过63%。

  如果美联储加息,又会对A股带来何种影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mjtzb)查看两者联系。

  实际上,加息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终结。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表示,“加息的确会导致部分风险资产回流债券,短期内市场下跌是心理预期的表现。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加息一般是基于经济较好的大背景,股市走势主要取决于经济环境。”

  那么,加息对新兴市场将产生何种影响?本周二,世界银行经济学家警告称,市场对美联储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上升,将可能导致新兴市场资金流入减少45%。一周之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Basu亦警告称,若美联储选择在9月加息,将触发新兴市场的“恐慌和动荡”。

  兴业证券认为,全球对于美联储加息和美元升值的预期可能阶段性过度反应了,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新兴市场会受到冲击,但遭遇类似1998年金融危机的概率不大。新兴市场已有足够的外汇储备且外债规模稳定,有足够的“安全垫”应对流动性风险。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917/74242.shtml report 186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孙宇婷今年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时间节点即将来临,本周五凌晨两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会议结束后,公布是否祭出近10年来的首度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机构预测美联储 加息或延至明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