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熊孩子险”保不了孩子“不熊”

来源:广州日报
  孩子学骑车时刮到别人的车,在学校不慎弄伤同学……对于家长而言,只要“熊孩子”出没,烦心事就少不了,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为此,有保险公司推出了“熊孩子”险种,分担家庭经济风险。(9月16日《泉州晚报》)

  “熊孩子”险种的推出,本质上是保险公司的一种商业营销手段,是看到了“熊孩子”出没惹祸的市场商机,而专门定制的商业保险产品。当然,保险公司为“熊孩子”惹祸的过失行为“买单”,也从客观上分担、转嫁了家长因“熊孩子”出没惹祸所造成的部分经济风险,有效减少了家庭财产损失。因而,“熊孩子险”对于家庭、保险公司来说,是双赢的举措。

  但是,“熊孩子险”的问世,只是在“熊孩子”惹出祸端,造成人身、财产损害后,减少家长的经济责任和财产损失,并不能从孩子自身行为上,保证“熊孩子”从此不再“熊”,不能阻止调皮顽劣的“熊孩子”今后继续惹祸,导致新的人身、财产损害。

  因而,家长购买了“熊孩子险”,并非从此太平无事,而一劳永逸、万事大吉,一下坐进了安全“保险箱”。事实上,“熊孩子险”的正式名称是“监护人责任险”,这也意味着要在充分利用“熊孩子险”为家庭意外经济损失减负的同时,也要注重家庭教育,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不放松对孩子的监管、培养、教育责任,从生活、学习、交际、娱乐等各方面,给孩子正确的行为引导、告诫和道德培育,培养孩子正确的学习能力、认知能力、理解能力,知道各种行为的好坏和后果,从而逐渐改变、扭转“熊孩子”嬉闹、顽劣的天性,而变得懂事、安稳,也让家长“省心”。(符向军)

  作者:符向军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9/17/content_3010903.htm report 786 孩子学骑车时刮到别人的车,在学校不慎弄伤同学……对于家长而言,只要“熊孩子”出没,烦心事就少不了,需要承担赔偿责任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为此,有保险公司推出了“熊孩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熊孩子险”保不了孩子“不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