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想着换点美元保护钱包?小心!可能你踩过界了

来源:好规划网

  致读者

  想着换点美元保护钱包?小心!可能你踩过界了。

  近期人民币汇率频频下跌,暂且不说国际金融市场恐不恐慌,咱们小白反正是心头一颤,钱不值钱了,你说害怕不害怕?!

  很多聪明的小伙伴纷纷开始想办法捂住自己的钱包,比如说换点美元。无奈国家规定每人每年换汇额度只有5万美金,这实在无法满足土豪们的需求。怎么办呢?有些人就开始呼亲唤友,借用别人的名额来多换点美元。

  不过,你们可要小心了,这种行为很可能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被警察叔叔盯上……

  小广播:

  9月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发布指导意见,要求辖区内的中外资银行加强个人分拆和重复购付汇管理,监管部门要求关注2015年8月11日以来累计大额、频繁付汇等异常可疑情况,配合外汇局提供外汇来源、购汇人民币来源及账户资金划转的详细信息,并不得为此类个人继续办理对外付汇业务。

  看完这段是不是有点不明就里的小害怕?其实,这不是最近新出台的政策,而是一直以来,外汇局明令禁止的个人分拆结售汇。

  1.快看看你会不会无辜躺枪

  咱们先来看看什么是个人分拆结售汇,根据外汇局规定,个人分拆结售汇行为包括: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将外汇汇给境内5个以上不同个人,收款人分别结汇;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同一个人将其外汇储蓄账户内存款划转至5个以上直系亲属,直系亲属分别在年度总额内结汇等。

  在当前人民币贬值,大家都想换点美元的情况下,如果你做了以下两件事,就很有可能成了银行的重点关注对象了哦:

  A)5个人及以上分别购汇,且金额均接近等值5万美元的年度总额,并且每人将换到的外汇资金汇出至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或划转给境内同一个人。

  好规划解析

  假如你召集了5个或5个以上的亲朋好友,他们每个人都用足5万美元额度并转给了你,无论你是在境内还是境外,都是要上关注名单的。

  B)同样针对5个人及以上分别购汇,且金额均接近等值5万美元的年度总额的情况,在购汇前均收到来源于同一个人或机构划转的接近年度总额的等值人民币资金。

  好规划解析

  就算是你自己掏腰包,把换汇的钱先给亲朋好友,再让他们去银行各自换5万美元给自己,也是不行的哦。

  这里还需重点提到的是,此次上海外汇局出手更为严格,明文指出:如果5个以上的不同个人,在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购汇总金额只要超过等值20万美元,并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者机构,就有可能进入关注名单。

  2.万一不幸中招了,怎么办?

  如果你一不小心被列入了关注名单,根据外汇局的规定:被纳入结售汇“关注名单”的个人,自纳入名单之日起的当年及之后2年内,均不能通过银行电子银行渠道办理结汇和购汇业务。说白了,就是你2年内不能自己去换外币了。

  允许你哀嚎一声~那此毒可解吗?好规划只能告诉你:悬……

  如果你实在是想解除封印,两个办法:

  A)向银行提交证明其交易真实性、一致性的相关材料,证明其结售汇交易为年度总额内满足自用需要,而不是向他人出借年度总额,提交后需经银行审核确认,才可以删除;

  B)忍~乖乖听话,在两年内不再分拆结售汇,两年的关注期满了是会自动删除的。

  3.眼巴巴错过赚钱机会,怎么破?

  美元升值加息是迟早的事。虽说昨日(9月10日)离岸人民币暴涨700点,并带动在岸人民币反弹,但不得不说,央妈出手干预的成分占多。说白了就是人民币依然处于下行波动的通道中,而美元强势不改。

  但是,赚钱方法多着呢,何必揪着外汇这种高风险的投资不放呢?好规划要提醒各位,别老是自作聪明去赚些心惊肉跳的钱,换个安全又高效的方法吧。不如投资靠谱的P2P等等。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6/n421186713.shtml report 1846 致读者想着换点美元保护钱包?小心!可能你踩过界了。近期人民币汇率频频下跌,暂且不说国际金融市场恐不恐慌,咱们小白反正是心头一颤,钱不值钱了,你说害怕不害怕?!很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