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互联网金融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创对接模式坚持线下面审 P2P投资安全再升级

来源:搜狐理财

  首创对接模式坚持线下面审 P2P投资安全再升级

  9月7日,深圳P2P平台融金所18名员工被深圳经侦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在P2P行业引发巨震,接下来的一周之内,深圳网贷平台富达亚、合利在线有员工被深圳经侦部门带走调查,更是让P2P行业风声鹤唳。

  据深圳金融办披露,截至今年上半年,深圳P2P融资平台超过600家,数量居全国各省市第一位,贷款规模初步估算931亿元,占全国30%、占广东省80%以上。网贷之家在最新行业报告中指出,8月广东省共爆出9家问题平台,问题数量较7月(22家)大幅下降。从问题平台类型看多数问题平台表现为跑路、经侦介入2种,分别为5家和3家。

  在近日汇中公司与阳光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汇中公司总裁曹伟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有些P2P平台被查处是因为涉及资金池嫌疑,其运作模式是先高息吸收资金,再放贷,形成资金池操作,也就是所谓的“非法集资”,这违背了P2P为点对点的信息中介资金模式。

  在良莠不齐的市场环境下,风控与平台运营模式始终是P2P企业的核心问题。曹伟表示,汇中公司首创不同于债权转让模式的新型‘对接模式’,搭建出借人与借款人之间的桥梁,保证了出借人的资金安全,且是目前全国同类公司中唯一一家采取‘对接模式’的P2P公司,完全符合监管机构对于P2P企业的监管要求。

  在曹伟看来,此前的小贷公司,担保公司都是没有监管的,都是市场走在了监管、政策前面,P2P行业的发展没有门槛,一直处于龙蛇混杂的状态,直到7月18日指导意见的出台,让监管成为常态,而目前监管部门联合各地经侦部门也加强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了解调查,一些运营不规范平台被经侦介入。

  7月1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十部委推出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文件,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P2P的信息中介性质。P2P将作为信息中介机构,为借贷双方提供信息服务,其作为民间借贷的一种受合同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法规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规范。此外,意见中还强调,P2P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非法集资。

  谈及在指导意见中,P2P被明确指出是信息中介性质时,曹伟表示,信息中介身份的确定,有利于投资者和P2P平台合理健康地规避风险。

  搜狐财经了解到,汇中公司在全国100家以上城市设有放贷网点,实行线下面审。在资金安全保障方面,汇中副总裁郭悦表示,汇中公司已与国有四大银行之一达成战略合作,即将实现汇中公司的资金银行存管。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5/n421150341.shtml report 1295 首创对接模式坚持线下面审P2P投资安全再升级9月7日,深圳P2P平台融金所18名员工被深圳经侦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在P2P行业引发巨震,接下来的一周之内,深圳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