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利率连降凭证式国债仍受宠 半天时间抢购一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理财周刊》

  在股市震荡、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连续下调、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面滑坡之后,9月10日发行的今年第三期凭证式国债仍受到投资者追捧。发行当天下午多家银行就贴出售罄通告,

  9月10日早上飘着小雨,天气微凉,而购买国债的大爷大妈热情不减。8时许,

  临近9时,

  据了解,上述两家工行网点均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销售完国债的全部额度,建行、光大、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也都在中午前后贴出售罄告示。

  受央行降息等因素影响,凭证式国债也连续调整,3月发行的第一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92%,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32%。央行5月11日降息后,5月发行的第二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调整为4.67%,5年期票面年利率调整为4.92%。随着5月、8月央行连续降息,此次国债票面利率也再次下调。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5%,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67%,比今年3月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年利率分别下降了0.67个和0.65个百分点。如果以投资10万元3年期国债计算,两期国债利息相差2010元。

  虽然利率有所下降,但国债仍受到老年客户的青睐,首要原因就是其安全性。在调查过程中,大爷大妈纷纷表示,买国债就是图一个放心。他们当中,有的人是此前国债到期续买,有的人是拿一些闲置资金来购买。

  定期存款的安全性也毋庸置疑,但在8月26日降息后,存款利率的吸引力进一步减弱。目前国有大行普遍执行的3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仅为3%,若以投资10万元3年期国债与定期存款相比,前者比后者高出3750元。

  而银行保本理财也逐渐失去竞争力,数据显示,8月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已跌破4%,理财师均建议投资者锁定中长期产品或购买国债。

  此外,国债在流动性方面也具有优势。银行理财多属封闭式,不支持中途提取;定期存款如果未到期提前支取,则从存款之日到提前支取之日期间,存款全部按照活期利率计息,目前基准利率为0.35%;而国债如果持有一定时间再提前支取仍然可以享受一部分高息。

  理财师认为,对于风险承受能力非常低的投资者而言,购买国债还是首选,而对其他风险较高投资品种有兴趣的投资者而言,为保持现金“活跃”,等待更好的投资机会,可以先买入国债,待需要资金进行其他投资时,还可用国债进行质押贷款。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4/n421048925.shtml report 1315 在股市震荡、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连续下调、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面滑坡之后,9月10日发行的今年第三期凭证式国债仍受到投资者追捧。发行当天下午多家银行就贴出售罄通告,9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