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拉美噩梦展开:货币贬值推高通胀 秘鲁被迫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高盛曾表示,拉美将重演亚洲金融危机路线图,为稳定汇率,应对不断高企的通胀压力,拉美经济体可能被迫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加剧经济下滑,引发恶性循环。

  高盛称,在本轮动荡的初期,拉美五国已经打出了部分政策弹药。但他们的经济依然深陷于国内(通胀、财政赤字)和国外(经常性账户赤字)的双重失衡之中。因此,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相反,一些国家为了继续对外资保持吸引力,锚定本国货币,应对不断高企的通胀压力,可能会需要收紧货币政策。因此,我们很可能不久就会看到拉美五国进入货币贬值但利率高企的时期:更加类似于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那样的局面(政府为了稳定货币而上调利率,但放任实体经济持续低迷),而非2008-2009年金融危机(货币贬值与降息并存)。

  高盛预计,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等四个国家将被迫采取顺周期货币政策。

  果然,由于货币贬值引发国内通胀高企,秘鲁央行周五率先加息25个基点,将国内关键贷款利率由3.25%调升至3.5%。

  据彭博社报道,经济学家们预计,秘鲁2016年通胀将达到3%,达到央行通胀目标上限。秘鲁央行在声明中称,秘鲁通胀走强是由暂时性因素导致了,比如食品价格上涨和货币贬值。

  秘鲁央行还称,委员会“准备好考虑再次改变基准利率,以使通胀重返目标区间”,但补充称,央行这次行动并不代表秘鲁进入了紧缩周期。

  即使在秘鲁央行抛售69亿美元外储稳定汇率的情况下,秘鲁索尔兑美元在过去一年内仍然贬值了11%,推高进口和美元债务成本。

  “在货币经过两年的贬值压力之后,我们开始见到央行对通胀高企采取第二轮措施。” Scotiabank Peru经济学家Mario Guerrero称,“秘鲁相当多的企业债务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强最终会给国内通胀带来压力。”

  随着索尔汇率跌至2006年新低,上个月秘鲁央行和银行监管机构收紧了远期汇率市场交易。另外,分析师们也连续两个月调降了他们对秘鲁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4/n421044415.shtml report 969 高盛曾表示,拉美将重演亚洲金融危机路线图,为稳定汇率,应对不断高企的通胀压力,拉美经济体可能被迫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加剧经济下滑,引发恶性循环。高盛称,在本轮动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