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互联网金融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支付+运营+银行存管 P2P资金开启联合存管时代

来源:搜狐理财

  9月11日,易宝支付、懒猫金服及中信银行联合推出由三方携手打造的P2P资金联合存管产品。记者了解到,本次推出的P2P联合资金存管产品,采取了“支付+运营+银行存管”的产品运作模式。易宝支付负责支付通道服务,懒猫金服负责系统对接、平台接入等运营服务,中信银行按

监管要求提供资金存管服务,三方实现P2P行业的服务经验、互联网创新思维与严谨合规的资源优势互补,通过双重风控搭建新型金融服务体系。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从业机构应当选择银行建立第三方存管制度。7月31日央行又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要求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等金融类业务的非金融机构开立支付账户,并分别针对不同条件设置了5000元、10万元、20万元的限额管理。

  这两份文件被业内解读为对第三方支付的监管将更加严格,更偏重银行利益,第三方支付机构将迎来变局。

  搜狐财经了解到,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为了不失去P2P客户,找银行一起合作,推出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共同存管资金的模式,即银行做最终的清算和物理存放,第三方支付负责提供账户体系,也就是虚拟账户系统,来帮助P2P和银行做对账。

  事实上,银行存管具备品牌、信用背书、全国网点覆盖全、资金在银行账户、、风控强大、服务大商户能力强等优势,而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优势在于第三方支付资金存管账户产品、支付通道产品、已接入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多、互联网基因、服务中小商户能力强,支付+运营+银行存管的模式。

  据悉,中信银行资金存管平台与懒猫金服全面系统对接,P2P平台原有业务流程基本无需改动,平台数据可以实现一键迁移。P2P公司仅需在中信银行开立专项存管账户即可获得专业的资金存管服务,接入周期短,流程简单便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13/n421019320.shtml report 1429 9月11日,易宝支付、懒猫金服及中信银行联合推出由三方携手打造的P2P资金联合存管产品。记者了解到,本次推出的P2P联合资金存管产品,采取了“支付+运营+银行存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