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套房商贷进入宽松期 广州多家银行调低利率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8月25日央行年内第四次宣布降息,广州的房贷再次进入近年来罕见的宽松期。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当前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基本充足,且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已经成为主流。按照往年的经验,一到年底银行都会收紧银根,那么为何今年到了三季度末,广州的房贷却一反常 态进入宽松期呢?

  反常

  多家银行调低利率

  最快十几天就放款

  “按理说,往年年底各家都会收紧房贷业务,今年广州倒是例外,优惠幅度大而且降息后的利率也低。”广州农林下路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告诉记者,这已经成为她近来劝客户及早办理房贷业务的理由,因为“广州真的到了最佳的购房时期”。

  根据融 360 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汇丰银行目前贷款额度在200万元以上的客户可以享受首套房贷8.2折,创下近年来的新低。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汇丰银行官方的确认。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前汇丰银行对于200万元以下的贷款客户执行首套房贷最低8.5折的优惠。

  此前的一周广州已经有4家银行下调了首套利率,这其中包括:光大银行由9.2 折调至9 折 ,兴业银行与恒生银行由9.5 折调至9 折 ,中信银行下调幅度最大,由基准利率调至9 折。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广州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了。而对比融360提供的北京、深圳两地的房贷数据来看,广州当前首套房贷平均9折的折扣十分抢眼。

  一位姓谢的按揭中介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如果此时办理首套房贷款的按揭,“最快可以十几天左右就放款”。

  原因

  二套房政策依然很严

  改善型买家没积极性

  对于有意向购买首套房的“刚需族”,近期确实可以“货比三家”拿到自己心仪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折扣,而对于改善型买家来说,则依旧惆怅。

  从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广州市内的各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依然实行首付七成,利率较基准上浮1.1倍起。

  采访中,有二手房中介人士透露,广州之所以首套房贷利率逐月降低,原因就在于广州目前仍然实行二套房首付七成的严格制度。

  今年3月30日,央行等几部委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政策,其中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被业内称为“3·30新政”。如今离政策发布已经过去快半年了,但是二套房首付比例在广州仍未进行调整。

  而在今年的6月份,一份名为《广东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已经下发至多家银行,明确广州(含增城,从化)的二套房个人贷款政策暂不变,仍为首付最低七成,同时利率上浮10%。

  业内人士称,这份本地版本的自律机制并没有与“3·30新政”的意思相悖,反而是按照“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原则,目的在于保持广州的房价稳定。但严格的二套房政策不免挫伤了部分改善型买家的积极性。

  “成交量未突飞猛进的情况下,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自然就有空间。”一位国有银行的信贷人士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由于央行几次降准降息,释放的资金量也较多,因此也不存在银根偏紧的情况。

  作者:戴曼曼 (来源:羊城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1/t20150911_6461623.shtml report 2432 随着8月25日央行年内第四次宣布降息,广州的房贷再次进入近年来罕见的宽松期。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当前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基本充足,且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已经成为主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首套房商贷进入宽松期 广州多家银行调低利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