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利好逐一兑现 国债期货本周回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此前央行“双降”、股市调整以及供给压力暂缓等利好逐一兑现后,本周国债期货开始了调整的步伐。同时本周进入了宏观数据密集期,整个国债期货表现略显谨慎。市场机构认为,随着财政刺激政策加码的来临,未来期债仍有不确定性。

  周一,由于8月发电量创新高,且5年期一级招标低于市场预期,在债市收益率刷新低后,获利盘回调压力渐现。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9.030元,收盘98.810元,跌幅0.20%。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6.600元,收盘96.420元,跌幅0.19%。

  周二,外贸数据不佳,不过股市开始一波反弹,期债依旧维持调整。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5.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7%。但股市以创业板为首展开了凌厉攻势,期债随即走弱。

  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8.790元,收盘98.660元,跌幅0.19%。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6.380元,收盘96.375元,跌幅0.08%。

  周三,A股高开后震荡上扬,最高触及3256点。尾盘短暂滑落一度再失3200关口,但煤炭股等拉升力撑指数,A股收盘最终上涨2%以上,站稳3200关口。期债继续承压。

  周四,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涨幅创去年8月来新高。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5.9% 。

  市场认为,CPI基本符合预期、PPI数据低于预期,受此提振,期债尾盘单边上行。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开盘98.540元,收盘98.755元,涨幅0.16%。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开盘96.185元,收盘96.395元,涨幅0.14%。

  周五,由于股市反弹热度犹存,且上海本地股形成热点,期债延续了调整态势。

  截至收盘,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收盘98.615元,本周跌幅0.44%。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收盘96.255元,跌0.23%。

  针对下周期债走势,市场人士表示仍有不确定性。

  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季成翔表示,未来期债仍需谨慎,积极财政政策发力必然会带来超额供给。他认为,本周主要以震荡为主,本周地方债发行量较大,对市场冲击较大,使得市场整体较为疲弱。目前市场仍然受地方债发行冲击,未来仍将震荡偏弱,而下周美联储将议息,市场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而国泰君安期货表示,8月经济金融数据将陆续公布,预期经济数据偏弱,金融数据虚胖,盘中波动或加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12/t20150912_6463945.shtml report 1324 继此前央行“双降”、股市调整以及供给压力暂缓等利好逐一兑现后,本周国债期货开始了调整的步伐。同时本周进入了宏观数据密集期,整个国债期货表现略显谨慎。市场机构认为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利好逐一兑现 国债期货本周回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