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亚洲金市低落 传统黄金需求大国购买情绪不高

来源:环球网
  黄金市场今年收到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的影响价格一落千丈,而近期数据显示,在实物黄金市场,传统需求大国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量今年表现也并不理想。现货黄金周四(9月10日)小幅走高,目前市场仍然谨慎交易,等待9月美联储FOMC会议的结果。

  印度上半年的季风降雨水平一般,这使印度农民的收成不甚理想,印度农民是印度实物黄金的最大购买群体。通常在农作物收成表现优异的时候,印度农民就会大量购买黄金。

  今年上半年印度季风降雨表现不佳,未能达到前几年的平均水平,厄尔尼诺现象在今年的迹象尤为明显,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大旱。印度黄金购买量上半年也出现10%到15%的下降。印度马上将会迎来下一个季风降雨季节,目前来看,降雨水平仍然不容乐观,这也为印度黄金市场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另外印度传统节日密集的第四季度即将到来,通常在节日期间,大量婚庆以及其他庆祝项目将会引发黄金首饰和金条的巨大购买市场。但从2013年以及2014年的情况看,最近两年的节日黄金购买水平并不高,尽管印度黄金零售商一直保持乐观,但是第四季度印度黄金实物购买力度究竟有多大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黄金市场今年表现也并不理想。目前中国黄金现货贴水维持在4美元/盎司水平,显示黄金需求仍然保持在中间位置。黄金需求并没有因价格下跌而出现大幅上升的趋势。

  香港bullioncapital.com销售主管Ryan Case表示,“亚洲黄金实物需求的下降可能将会对国际金价产生压力。”
money.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roll/2015-09/7464543.html report 770 黄金市场今年收到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的影响价格一落千丈,而近期数据显示,在实物黄金市场,传统需求大国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量今年表现也并不理想。现货黄金周四(9月10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亚洲黄金市场低落 传统黄金需求大国购买情绪不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