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巴西主权债务评级被降至垃圾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9日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并提及巴西债务不断上升的困境以及政治动荡局面。标普是首家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的主要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为巴西本已受挫的经济又添新愁。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由"BBB-"级别降至"BB+"级别,对巴西信评级的展望为“负面”。

  这意味着巴西的主权债务评级被降至“垃圾级”,失去投资级别评级。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财政部长若阿金·莱维正努力整顿财政,希望重建投资者信心,提振经济,但是投资者却可能远离巴西的主权债务。

  标普表示,目前巴西面临的政治挑战正在不断上升。标普在声明中表示:“"负面"的展望反映出,考虑到巴西的财政立场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我们相信未来进一步调降巴西评级的可能性超过三分之一。”巴西面临的其他风险包括“考虑不到政局的不稳定性,关键的政策可能出现逆转,包括总统罗塞夫内阁的凝聚力将进一步降低,或者经济状况要糟于我们目前的预期。”

  标普认为巴西的政治局势并不乐观。标普认为,“一系列与预算草案有关的事件显示出罗塞夫内阁的凝聚力正在下降,也令我们更加有理由评定其信用前景趋弱。”标普还表示,目前针对高级别个人和企业的腐败调查也令近期巴西面临的政治不确定性增加。

  巴西评级被调降与仍在持续发酵中的以大型国有企业巴西石油公司为中心的腐败丑闻有关。有报道称,巴西的企业高管和官员为了获取私利,夸大建筑合同以换取贿赂,令巴西石油公司承受了高达21亿美元的损失。

  这一丑闻目前仍在不断发酵,极大地影响了投资者信心,也令罗塞夫的支持率大幅跳水至历史低点。巴西国会内部甚至产生了弹劾罗塞夫的呼声。罗塞夫尚未因为这样丑闻受到指控,但是罗塞夫曾在2003年至2010年间担任巴西石油公司的高管,而这一时间段正是大部分贿赂丑闻发生的时间。

  除了政治资本严重缩水,罗塞夫还发现目前推行的一些帮助提振经济的改革措施正面临重重阻力。之前为了避免评级被调降,罗塞夫采取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财政部长莱维上个月推出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希望借此帮助巴西经济重回健康状态,目前尽管受到国会的强烈反对,莱维还希望能够开始推行增税措施。巴西金融市场上周因为莱维将要辞职的谣言受到重创。

  一些分析认为,在新兴经济体中,巴西的主权债务评级目前甚至低于俄罗斯。如果穆迪和惠誉等其他国际主要评级机构也调降巴西的主权债务评级,一些机构投资者可能会大量撤出资金,令巴西政府面临新的压力。

  不少分析之前均预计巴西将失去投资级别评级,因为两个月前标普就曾警告称可能会调降巴西的评级,但是巴西评级被调降的速度明显快速预期,显示出在此期间巴西的经济和公共财政状况的恶化速度要快于预期。分析认为,投资者目前将会密切关注评级遭降是否会促使巴西政府加快推行改革措施,或者采取刺激措施来帮助提振经济。

  巴西计划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表示,标普调降巴西的评级是一个“意外之举”,但是并不是不可以解决的难题。“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这可以被逆转,并且我们将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巴西政府具有足够的工具来解决巴西的财政问题。”

  标普2008年4月将巴西的主权信用评级调至投资级别,那时巴西经济增长持续加速。巴西经济增速在2010年曾达到过7.5%的高峰。但是由于近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等因素影响,巴西目前正面临持续的经济低迷,失业率和物价也不断上升,通胀率已经上升至10%的水平,巴西货币雷亚尔今年已经贬值超过三分之一。财政紧缩措施的推行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巴西经济增速放缓。巴西政府8月份宣布,巴西经济正式陷入衰退,并且经济衰退局面可能会一直持续到2016年。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9/11/content_9956.htm report 1778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9日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并提及巴西债务不断上升的困境以及政治动荡局面。标普是首家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的主要国际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巴西主权债务评级被降至垃圾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