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公司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A股市场延续普涨态势 公司债强势依旧

来源:中金在线网
  9日,A股市场延续普涨态势,交易所信用债涨势有所收敛,但个券仍以上涨居多,盘面震荡偏强。市场人士指出,在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的背景下,权益市场波动风险犹存,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不会一蹴而就,债券在大类资产中仍是相对较优品种,中期内可继续看好,但也需注意阶段上涨后的正常回调压力。

  企业债方面,城投类品种如AA的11丹东债收盘到期收益率涨4.17bp,11永州债跌2.71bp;产业类品种如AA级11新光债反弹1.01bp,A+的11蒙奈伦反弹10.60bp。

  公司债市场上,收益率下行放缓,但仍以下行居多。具体看,中高等级活跃品种如AA+的12鄂资债跌1.21bp、09广汇债跌11.38bp。低评级高收益品种如A的11华锐01/11华锐02收益率分别下跌12.63bp、9.87bp,AA-的12东锆债跌2.74bp,A的09银基债跌1.53bp。

  近几日,债市陷入滞涨,利率转为震荡,但信用债仍延续相对强势,特别是交易所公司债收益率继续整体走低,部分低评级债券下行较明显。有机构指出,本轮由银行理财、委外资金配置需求推动的信用债行情尚未结束。交易所公司债因质押融资便利性成为香饽饽。而在信用债收益率整体下沉,信用利差已低的情况下,资金不得不涌向中低评级券种,即所谓的评级间利差的相对洼地,可适当关注AA券种,但仍需注意甄别个券信用风险,保持必要警惕。

  作者: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509/t20150910_4794805.html report 749 9日,A股市场延续普涨态势,交易所信用债涨势有所收敛,但个券仍以上涨居多,盘面震荡偏强。市场人士指出,在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的背景下,权益市场波动风险犹存,市场风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公司债强势依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