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9月9日电  (记者 徐长安)当地时间9月9日,加拿大央行对外公布利率决议,维持该国银行基准利率0.5%的水平不变。

  加央行在当日的利率决议声明中说,当前该国通货膨胀水平朝着7月份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的方向在发展。CPI通胀率保持在目标范围的底线水平。先前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正在显现。而今年1月份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连续两次下调该国银行基准利率至当前水平。

  央行称,由于石油和其他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加拿大的资源行业也在调整当中,这对其他经济领域产生溢出影响。央行认为,这种调整复杂且尚需时日。

  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综合考虑了美国的经济恢复状况,以及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表现。该国央行称,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这给全球经济的恢复增加了变数。

  在公布该利率决议之前,加拿大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央行应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此前二季度,加拿大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连续两个季度陷入负增长,该国经济因此陷入了“技术性衰退”。如果下半年经济状况没有明显改善,经济学家们表示,不排除央行再度降息的可能。

  不过,有两个向好的数据值得庆幸。尽管加拿大经济在今年二季度陷入衰退,但6月份的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加拿大经济增长0.5%,这是在连续下降之后出现的增长势头。

  此外,9月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8月份加拿大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综合过去12个月,加拿大新增就业岗位19.3万个。不过,8月份的失业率也高达7%,大约有4万人处于失业状态中。

  作者:徐长安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0/7514992.shtml report 811 中新社多伦多9月9日电(记者徐长安)当地时间9月9日,加拿大央行对外公布利率决议,维持该国银行基准利率0.5%的水平不变。加央行在当日的利率决议声明中说,当前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