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暴雨来袭:车身进水“二次打火”难理赔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敏

  暴雨来袭,受损车辆的保险理赔问题随之而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对于暴雨引发的车辆损失,主要由车辆损失险进行保障。如暴风、暴雨、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车辆被水淹时产生的拖车等施救费用;车身进水导致车辆电器损失、内饰件损失等,都在车损

险理赔范围。此外,作为机动车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涉水险是车主在投保车损险后可选择投保的附加险种。

  一旦车辆在雨天积水中行驶或者在水中发动导致发动机损坏,涉水险可进行赔付。不过,尽管涉水险可以保障车辆因涉水行驶造成的发动机损坏,但多数保险公司表示,对于车辆进水后,车主“二次打火”造成的发动机损失,保险公司概不赔付。“车辆在积水路面第一次熄火后,车主不存在强行启动等不当操作,一般情况下发动机是不会进水的,这时积水对车辆以及发动机的损伤并不大,但此时若车主试图再次启动,或者在没有熄火的情况下快速冲行,由此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可拒赔。”在保险人士看来,车辆在水中打火会令积水从气门进入发动机造成损坏,属于车主操作失误,损失由车主自担。

  对此,某车险公司资深核赔人士唐经理提醒,当车辆遭遇大雨熄火后,车主千万不要二次启动车辆,而应及时打保险公司救援电话,原地等待救援或设法把车辆推出或拖出积水处,由专业人士处理。在车辆没有完成定损之前,车主不要擅自对车辆部件进行拆卸,以免对车辆定损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6/n420459534.shtml report 1214 暴雨来袭,受损车辆的保险理赔问题随之而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对于暴雨引发的车辆损失,主要由车辆损失险进行保障。如暴风、暴雨、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