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众投行欧银会议前瞻:德拉基或下调通胀预期 暗示有更多宽松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众多顶尖投行分析师们在已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即将召开的欧洲央行[微博]会议进行了前瞻性预测,他们认为,德拉基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可能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好采取更多行动,因旨在提振通胀的购债计划实施了近6个月后,通胀仍维持低位。

  欧元5年期5年远期通胀掉期率为1.7525%,欧洲央行在今年3月初启动量化宽松政策时为1.6575%,而2014年德拉基在杰克逊霍尔年会讲话时为 1.9445%。

  欧洲央行广泛预期下调近期通胀预期,因欧元/美元几乎维持不变,同时WTI原油(44.54, -0.87, -1.92%)价格较上次预估公布前后时的水平下跌约24%。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周末在杰克逊霍尔年会讨论会上表示,原油价格下跌使得欧洲央行的通胀任务变得复杂。

  摩根大通(Greg Fuzesi):

  预期的主要改变将来源于石油价格,降低了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路径;预期2017年通胀预期仍维持在同比上涨1.8%不变,有同比上涨1.7%的风险。

  如果市场环境和新兴市场前景不改善,那么欧洲央行在10月或12月放松政策的来应对。

  德意志银行(Peter Sidorov, Marco Stringa, Mark Wall):

  虽然过去数周该行自己汇总的金融形势指数急剧收紧,银行信贷、经济增长停滞以及原油价格走低都是维持政策稳定的原因。 预期2017年通胀预期将略微下调。

  中国资本外流或其外汇储备下降可能拖累欧元或欧洲政府债券收益率,预期欧洲央行将重申在必要时准备采取行动可能性是真实存在的。

  巴克莱(Philippe Gudin和Antonio Garcia Pascual):

  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维持宽松立场,很可能坚持认为如果货币和金融条件进一步收紧,管理委员会仍有可用的政策工具,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宣布进一步放宽政策。

  野村(Nick Matthews和Norbert Aul):

  欧洲央行最早在本周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明显增加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可能讨论的一个细节是购债计划25%的上限,因原本计划的是该上限会实施6个月。

  美银美林(Gilles Moec等分析师):

  近期重点是避免欧元更多的再次升值,“鸽派基调”很可能是欧洲央行的第一选择;鉴于实际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前景的不确定性,难以如此迅速地采取行动。

  中国因素对消费者价格的影响将超过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表明量化宽松将在2016年9月后继续实施,会是有力的前瞻指引。

  高盛:

  预期欧洲央行立场没有变化,但是公告和德拉基发言很可能是鸽派基调,预期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承认不确定性,并重申7月份时的评论,即欧洲央行会采用在其职能范围内的所有工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902/n420293761.shtml report 1449 FX168讯众多顶尖投行分析师们在已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即将召开的欧洲央行[微博]会议进行了前瞻性预测,他们认为,德拉基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可能表示欧洲央行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