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前海人寿投资万科解读:基石投资 共赢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前海人寿投资万科,受到了媒体和舆论的广泛关注。外界的关注点集中在:前海人寿为何投资万科?前海人寿是否和华润集团等股东的价值观和理念一致?前海人寿如何看待万科管理层?如何看待万科的现在和未来?后续会有哪些重大举措和安排?

  前海人寿是首家总部落户于深

圳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全国性创新型金融保险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合规稳健、专业创新”的发展原则,以成为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为发展愿景,以为国人提供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保障为经营目标,坚持“前瞻所有、海纳所需”的企业精神,经营团队踏实肯干、作风朴素。令人欣慰的是,前海人寿作为创新型保险机构,经过三年的健康发展,目前总资产已过千亿元,实现了规模与效益快速同步增长,成为前海蛇口自贸区的标杆企业。

  对于万科的投资,前海人寿表示,看重的是万科的长期投资价值。作为目前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围绕城市配套服务,加快业务创新,努力通过创新模式不断提高万科的规模优势和品牌地位,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前海人寿表示,“从投资万科的时点看,中国股市今年6月份出现下挫,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市场的措施,前海人寿在此背景下买入万科股票。前海人寿有专门的投资研究团队,购买万科经过了深入研究分析。万科作为行业龙头,市值近期约1500亿元,ROE超过19%,分红收益率接近4%,属于标准的蓝筹股票;万科业绩和股价一直较平稳,在适宜的市场环境下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符合监管要求,符合前海人寿保险资金稳健和收益安全的资产配置要求。近两个月,股市波幅加剧,但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且认为万科股票具有投资价值,才择机持续增持”。

  对于与万科股东及万科公司的接触及后续的准备安排时,前海人寿表示,投资万科的资金为保险资金,安全和增值是保险资金运用的原则,前海人寿需对客户负责,做好投后管理工作。前海人寿表示,非常钦佩、敬重华润的领导和管理能力,华润集团是我国卓越的、优秀的国际化大央企,一手打造了华润置地、华润医疗、华润电力、华润水泥、雪花啤酒等多家顶级的、在国际国内享有一流盛誉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实力雄厚、眼光超前、格局宏大;前海人寿愿意与华润共同推动万科的进一步国际化和业务转型。

  前海人寿也表达了对万科管理团队和员工积极进取的认可,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万科股东、董事会及管理层的沟通交流,与全体股东共融共生、共同发展,希望与全体股东一起不断完善万科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股东间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多措并举,鼓励激发万科公司各层次管理干部和广大员工的热情,不断提高经营效率和经营业绩,优化业务转型,进一步提升万科的企业价值,以实绩回报万科股东和员工,回报社会。

  前海人寿也表示,对8月31日万科回购A股的议题表示同意和支持,不排除继续增持万科。

  从近几个月的股市分析可以看出,前海人寿投资万科确是合适的时机、合适的选择。

  我国资本市场经过二十多年的持续发展,已进入规模化、不断成熟的新的历史时期。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此时期,国家需要资本市场大量涌现战略投资者和基石投资者,支持国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前海人寿此时作为战略投资者和基石投资者投资万科,正是体现了参与国家改革的责任和担当。

  万科作为行业龙头,近年不断转型创新,业绩一直平稳上升,其股价也一直比较稳定,与保险资金求稳定收益的目标较契合。当前,地产行业正在不断向资产管理、轻资产方向转型,与金融资源的有机结合是国际发展趋势。前海人寿金融投资能力强,坚持稳健创新经营,其综合金融能力业内有口皆碑,前海人寿将进一步调动自身金融优势,与其他股东一道,全力支持万科发展壮大。

  前海人寿和万科均为深圳本土企业,其专业创新和对客户、员工、股东及社会负责的经营文化有众多共同之处。据悉,前海人寿多款产品属行业内率先推出,如体现国计民生的重疾险和防癌险等,其正在推出的健康管理项目已连通医院等关键环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就医便利,真真正正地服务民生;前海人寿高度重视合规管理,综合投资能力强;前海人寿高度重视对客户的业绩回报,高度重视以人为本,重视员工发展,持续不拘一格、善用人才,建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及激励机制,并荣获“中国优秀雇主奖”,被评为“中国最佳雇主”;前海人寿身体力行,以多种形式回馈社会,并积极鼓励员工参与社会慈善活动;前海人寿立志高远、稳扎稳打、专业创新,已呈现十足的发展潜力,成为国内有代表性的创新型保险公司。

  万科自成立以来,以“勇敢探路、坚定转型”为主题,不断变革,做好主业“三好住宅”,即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同时转型“围绕城市配套服务商”,围绕住宅地产、产业地产(物流地产+产业园区)、物业管理(延生拓展社区服务,如家装和营地教育)等方面全方位启动,不断拓展发展领域,求新求变,稳健发展,赢得了客户、员工和社会口碑,已成为行业龙头。

  实质上,前海人寿投资万科,恰逢我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稳定资本市场的大环境。不难发现,前海人寿战略投资万科,高度重视与全体股东共同推动万科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转型发展是大家共同的利益诉求,对前海人寿及其客户、对万科及其全体股民都是共赢。各界深信,深圳本土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是一件大好事,符合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万科进一步壮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符合深圳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战略发展方向。(CIS)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28462.htm report 3300 前海人寿投资万科,受到了媒体和舆论的广泛关注。外界的关注点集中在:前海人寿为何投资万科?前海人寿是否和华润集团等股东的价值观和理念一致?前海人寿如何看待万科管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