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珠宝首饰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疲软 钻石价格下跌未能避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李阳)“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经典广告语,并不意味着钻石能够保值。

  众所周知,中国大妈爱买贵金属和钻石,认为不仅可以起到装饰作用,更有保值升值的空间。然而,近期数据却显示,全球钻石在1月至7月间,单克拉钻石均价下跌2.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1%,跌至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和中国的钻石需求增长缓慢

  近期,Rapaport发布最新一期《钻石价格月度报告》,显示自2015年7月,全球钻石价格继续下滑,跌至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7月,全球单克拉钻石均价下跌2.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1%。

  数据显示,2015年7月全球“0.3克拉”钻石的平均价格下跌6.3%,“0.5克拉”钻石价格下跌4.7%,“1克拉”钻石价格下跌2.5%,“3克拉”钻石价格下降1.7%。

  Rapaport 集团认为,全球最大的两个钻石市场——美国和中国的钻石需求增长缓慢、钻石库存水平过高导致了成品切割钻石价格的下滑。此外,影响全球钻石生产和销售的原因还包括,钻石切割无法获得预期的利润,钻石零售商拒绝购买新的毛坯钻石。

  经济不稳,钻石最易受打击

  对此,巴克莱银行矿业分析师于研究报告中指出,在中国这波经济不稳之中,最会受到影响的商品,大概就是钻石,因为购买钻石与否完全视消费者信心而定。

  钻石在中国股市还在狂飙时就先受到打击,由于当时炒股票赚钱远比炒钻石快得太多,原本要买钻石的钱,通通砸进股市了,投资需求一夕消失,而当股价崩跌,这些投资人血本无归,更没钱买钻石,使得钻石需求受到双重伤害。

  祸不单行的是,受到国际油价低迷影响,产油国包括俄罗斯与中东国家的钻石需求也一样持续低迷,自 2014 年中起,钻石原石价格已经跌了2 成,而切割磨光后钻石的批发价格则跌了15%,加拿大皇家银行矿业分析师认为,市场上供给过多,需求不振,导致价格难有起色,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 2016 年。

  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利润下跌25%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De Beers将下调钻石价格,降幅约为9%。

  上月,该公司本年度第二次下调年度产量目标,由3000-3200万克拉下调至2900-3100万克拉。而今年年初,De Beers最初设定的年产目标为3400万克拉。

  据称,钻石市场状况于2014年转差之后,至今未有好转。上半年,De Beers营业利润录得25%的跌幅,由去年同期的7.65亿美元跌至5.76亿美元。年化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21%,至30.2亿美元。

  有分析表示,“这个行业目前处于危险状态,好与坏的结果都有可能。De Beers已经认识到了这点,并作出了反应。”

  另有分析指出,近一周以来,人民币的贬值引发了世界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了全球金融市场的连环式波动。黄金上涨、原油下跌、欧美股市下跌、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货币下跌。

  而钻石类首饰有着广泛的消费基础,目前我国大部分钻石主材都是来自进口,人民币的贬值会提高钻石的进口成本约5%,这对于本就需求疲软的珠宝行业无疑是雪上加霜。

  作者:李阳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7/t20150827_6332422.shtml report 1593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李阳)“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经典广告语,并不意味着钻石能够保值。众所周知,中国大妈爱买贵金属和钻石,认为不仅可以起到装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股市疲软 钻石价格下跌未能避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