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农产品 > 棉花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巴州地区棉花产量或与去年持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面积减单产增

  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下称巴州),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地区棉花种植面积有所下降,但得益于今年棉花生长期天气情况良好,后期若不出现异常天气,棉花单产有望较去年提高,棉花总产量与去年相比可能变化不大,但质量较去年将大为提升。

  巴州首府库尔勒是兵团农二师师部驻地。据兵团农二师永兴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麦新卫介绍,去年农二师棉花种植面积63万亩,皮棉产量11.83万吨,已于今年7月底8月初全部销售完毕,销售均价在13500元/吨以上。今年农二师棉花种植面积减少10万亩左右,预计在53万—55万亩,减少的主要是低产棉田。

  “当地前期天气情况较好,虽然前期的高温天气对坐顶桃有一定影响,但棉花目前生长态势很好,今年籽棉亩产预计在450公斤左右。总体来看,今年二师的棉花产量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可能在11万—12万吨。”他说。

  从往年情况来看,由于农二师棉花品质较好,在兵团各师中棉花销售进度通常最快。但受三年收储期间质量意识放松及去年的不利天气影响,去年棉花的强力和长度指标下降,特别是南疆地区的棉花,纺织企业用棉过程中反映的问题较多。

  “去年纺织企业的反馈,使我们认识到只有棉花质量提高才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今年全师高度重视棉花质量。首先是统一棉花品种,全师一个主栽品种,一个辅栽品种;其次棉花种植密度由去年的16000—18000株/亩降至今年的不超过14000株/亩。”麦新卫介绍,通过前期的努力,今年农二师棉花质量将会有极大提高。

  新疆巴州农业局相关人士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巴州地区棉花种植面积470.92万亩(不含兵团),亩产皮棉102公斤,较正常年份下降35公斤。“目前正在进行今年棉花的测产工作,近期将上报自治区政府。预计今年皮棉单产达到130公斤没有问题。”巴州农业局人士称,今年巴州主动调减了棉花种植,种植面积降至332万亩左右。据介绍,当地棉花种植成本约为2100元(不含租地费用)。

  巴州尉犁县是新疆重要的产棉县,其棉花产量在新疆各县中常年位居前两位,棉花品质也很好。尉犁县棉麻公司总经理吕秉正称,当地正常年份皮棉产量在15万吨左右,去年棉花受灾严重,棉农多次复播,棉花生长期缩短对产量影响很大,尉犁皮棉产量减至10万—11万吨。“今年天气比较适宜棉花生长,如果后期不出现异常天气,今年有望迎来棉花丰收年,籽棉单产将在350公斤左右。”他预计。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6/t20150826_6323191.shtml report 1172 面积减单产增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下称巴州),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地区棉花种植面积有所下降,但得益于今年棉花生长期天气情况良好,后期若不出现异常天气,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巴州地区棉花产量或与去年持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