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香港基金经理清仓A股 避险配置黄金美元资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松清
本报记者 周松清 重庆报道
本报记者 周松清 重庆报道

  8月21日,一位香港全球配置的基金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我们周四已经把A股配置全部清仓了,由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我们倾向于寻求资金避险渠道,目前主要配置是美元资产、美国债券黄金等。”

  环球同此凉热。

  在8月

21日的东京股票市场,日经平均指数连续4日大幅下跌,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97.69点(跌幅2.98%),跌至19435.83点,创出5月8日以来新低。跌幅仅次于7月8日(跌638.95点),创2015年以来第二大跌幅。

  与此同时,在8月20日的美股市场,道琼斯指数下跌2.0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82%,标普500指数下跌2.11%。均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跌幅。

  欧洲市场同样不容乐观。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7%,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12%,同样连续下跌八个交易日,法国CAC40指数跌1.35%,更连跌九个交易日。

  A股市场的暴跌亦仍在持续。港股恒生指数同样低开低走,尾盘略有回升,收盘报收22409.62点,跌幅1.53%。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对此表示:“近期全球市场的动荡只是一个预演,股权资产所隐含的风险溢价可能会经历系统性的上升,类似全球股权资产在1970年代经历的情景。”

  全球同跌调整加剧

  曾经就职日本野村证券现任某PE投资经理的王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中国股市在亚洲市场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这次全球性下跌除中国股市下跌外,11日中国央行宣布完善汇率机制引发人民币大幅贬值才引发全球资本市场下挫,这表明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压力较大。”

  8月2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8月财新PMI初值数据续降至47.1,创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当时为44.8。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

  重阳投资也认为,国际环境来看,美联储加息在即,新兴市场国家在经济减速和资金流出压力下,汇率将持续贬值。

  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28日至29日议息会议纪要对外发布。绝大多数FOMC官员认为,尽管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接近具备”启动加息的经济条件,低通胀及全球经济状况令人担忧,通胀状况能否朝着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发展,仍“需更多信心”。

  资金避险黄金美元

  兴业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涵指出,7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对于9月加息的预期下降。考虑到美元走强对美国企业的负面影响,美联储也可能延缓加息。

  对此,上述香港基金经理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言:“目前从全球来看,美元和美元债券仍是避险的较好选择,同时,黄金也同样值得考虑。”

  8月21日,截至发稿时,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2.084%。而近一个月以来黄金的明显回升则更能体现避险资金需求。

  纽约金价周四大幅上涨,纽交所Comex黄金期货上涨19美元,至1152.6美元/盎司,涨幅1.68%。已累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1%。

  高盛在最新研报中也表示,目前对冲基金也倾向于选择防守型行业而非周期性行业的股票,这种偏好的出现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

  对冲基金建仓的防守型行业包括医疗、公共事业、消费必需品和通信等行业。在经济周期中,这些行业相较于能源、科技、金融、非必须消费品和大宗商品等行业表现更为平稳,风险更低。

  根据这种投资偏好,高盛将AT&T,HCA Holdings以及Humana列入其VIP(very important positions)投资行业,而阿里巴巴、Dish Network,DirecTV和NXP等被移除这个列表。与此相对应的则是,阿里巴巴股价迭创新低,目前已跌至70美元附近,再创其上市以来的新低。(编辑 郑世凤)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4/n419572622.shtml report 2970 本报记者周松清重庆报道8月21日,一位香港全球配置的基金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我们周四已经把A股配置全部清仓了,由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我们倾向于寻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