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大妈投资谋变:人民币一贬值我就买黄金避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竞怡
第2页 :股市分化
  股市分化

  人民币贬值同样对老股民孙兰芳(化名)带来影响。

  “人民币贬值将带动出口产业回暖,最近纺织板块股票涨得较好,我也从中有所获利。”她说,“不过,贬值也让我对国内股票市场投资更为谨慎。”

  在孙兰芳看来,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国内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对A股市场有一定拖累,而股市原来就在持续调整中,未来股市前景并不乐观。

  “原先我有50%的仓位,现在就20%的资金在股市做做短线。”孙兰芳说。

  市场人士也指出,汇率贬值的同时可能带来利率的下降,那么,利率下降对估值形成有利,并叠加贬值对出口的长期改善进而对经济产生支撑,将对股价形成一定积极作用。

  以纺织服装行业为例,初步统计,8月以来,纺织服装行业涨幅达17.39%,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的首位。其中,众和股份际华集团月内涨幅分别为64.1%和50.9%,均超过50%。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人民币贬值对纺织服装板块企业业绩弹性的影响表现在:对订单人民币价格的正面影响;对订单销量的正面影响;对原材料价格可能存在的负面影响;套期保值对公司业绩弹性的削弱;海外产能布局利润的提升;净利润高低对公司业绩弹性的影响。该机构建议投资者关注人民币贬值受益明显、又有相对安全的标的。

  而华泰证券报告指出,从长期趋势来看,家电出口增速与人民币币值呈负相关。

  短期来看,以美元计价的出口订单,在兑换为人民币的时候将直接受益。大家电企业一般在出口业务发生时,就以套期保值的方式锁定汇率,因而其现有出口订单所受影响不大;直接受益的是出口业务比重较高的小家电企业。长期来看,中国家电行业的整体出口销量将得到提振。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4/t20150824_6300553.shtml report 7141 重拾黄金在人民币双向波动加大的当下,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备受追捧。除了黄金股接连暴涨外,实物黄金和黄金理财产品也出现了难得的热销局面。由于担忧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购买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