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翻脸无情:前半年“白玩”还亏损20万

来源:光明网

  长春晚报记者孙霄 21日,股市仍在震荡,在营业部散户大厅里,一些想趁机炒短线的长春股民跃跃欲试,看着身边的股友在不停地讨论何时抄底、何时抛出,胡雪坐在一边,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她投入了多年积蓄的青岛碱业股票,由于是在高点大量买入,到现在还是“深套

”,有近20万元的亏损摆在眼前,更别说跟别人抄底挣钱了。

  “我这颗后悔药花了20万。”这是她最近经常用来自嘲的话。啥药能值这么多钱?胡雪娓娓道来,原来,是她在牛市中对同一只股票不断“爱过再后悔”,得到的教训……

  a相见恨晚:初尝甜头赚40%

  胡雪是一名中学教师,平时工作繁忙的她,很少过问家里的财政大事,也对理财没什么概念,每次有闲钱都直接存到银行里。

  今年1月份,牛市的势头越来越猛,之前入市的股民大多都已经赚了不少钱,因为学校放寒假,胡雪闲呆在家,看到不少朋友在微信里说自己赚了三成、五成甚至翻倍,她对未知的股市有些心动。“要真能投10万赚10万,那就神了,我辛辛苦苦讲一年课,都赚不了那么多啊!”她心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胡雪跑到证券公司申请了一个账户,拿着工资卡里的5万元钱就入了市。

  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入市的第一只股票选择了青岛碱业,当时该股的股价在8.5元左右。40多天后,她打开账户一看,该股居然已经涨到了12元左右,整整让她赚了40%!一个多月的时间,自己什么都没干,就白赚了三个月的工资,这让胡雪欣喜若狂。

  “以前有钱就存银行,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太没见过世面了,股市里来钱居然这么快!”那段时间,胡雪经常跟同事们这么说,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同时也后悔没早发现这个赚钱的门路呢

  b还能再爱:花双倍钱重建仓

  首战告捷,胡雪兴奋不已,马上想要趁胜追击,再赚一笔。但紧接着学校就开学了,排得满满的课表和学生活动让她无暇关注股市。

  就这样拖到了4月份,胡雪又跑到营业部,跟朋友打听该买什么股票。“什么,青岛碱业你卖了?你咋那么沉不住气,这股票还能涨呢。”朋友劈头盖脸地“教育”了她一顿。她赶紧跑到大屏幕下一看,顿时心里怎一个“悔”字了得,她前不久卖出的股票,不知不觉又涨到了15元以上!

  “我要是沉得住气,再等一个多月,就不是赚2万元而是赚4万元了,差一倍呢!”胡雪忍不住这么想。听朋友说这只股票还能再涨,她赶紧又从工资卡里取了3万元,总共花10万元,重新把该股买了回来。

  c屡屡追涨:三次求“复合”

  牛市的步伐走得很快,青岛碱业不久就涨到了20元以上,看着再次轻轻松松赚到的2万多元,胡雪又开心又有些莫名地害怕,正好该股遇到了两天小跌,她趁机全抛了出去。

  卖是卖了,有了上次的教训,胡雪长了个心眼,总在寻思自己是不是不该卖,隔了四五天,她又回头去查看青岛碱业的股价。万万没想到,这次的后悔比上次来得更快,就几天工夫,该股已经涨到了23元以上!“涨价明显比原来还快了,我觉得这股市真是有前途,后悔自己太早和人家‘分手’。”胡雪说,她赶紧又把资金追加到20万元,再次跟该股“复合”。

  接下来,该股的涨势越来越惊人,不过一周的时间,又从23元涨到了30元以上,在这个过程中,胡雪每次查看股价,都既为赚钱高兴,又后悔自已要是出手更大方,还能赚更多,于是,她又两次追加资金补仓,最后共投入了约30万元。

  d最后一赌:想减仓却变成重仓买入

  到5月中旬,青岛碱业已经涨到了30元以上,而胡雪前前后后投入的30万元资金,也获得了近12万元的收益。她觉得股价涨得这么疯狂,差不多该到头了吧,便打算在这个价位把大部分股票出掉,只留下少部分,看看以后的形势再说。

  没想到,就在她抛到八成股票后的第二天,该股又涨停了,次日更是涨到了35元。看着屏幕上的红字,胡雪那叫一个心痛啊,要是没卖掉,还能多赚5万多元呢!她找朋友打听消息,朋友告诉她,牛市还没走完,而且这支股票后续还会出题材。她一咬牙,从银行存折里取出了20万元的积蓄,一口气投了50万元在该股票上。

  e翻脸无情:前半年“白玩”还亏损20万

  “都赚到10多万元了,我就想凑个20万元,把女儿留学的费用赚出来,就真的收手了。”胡雪说,可谁知,一直跟她“分分合合”的股市终于“翻脸不认人”。

  自从她在高位重仓买入,青岛碱业的股价就出现了下跌的态势,她有些害怕,想要抛掉,但想想这次自己大动干戈,连银行存款都动用了,还没有赚到钱,就忍住了。“而且之前那么多次收手后又涨了,万一这次卖完,行情又好了,我岂不是闹了个大笑话?”胡雪这样说服自己。

  结果,这次她忍住了,股市却没有给她“和好”的机会,无论是大盘还是她手里的股票都一路狂跌。到21日收盘时,青岛碱业股价已经跌回到15元左右,她的亏损达到了近60%,不仅前期12万元的盈利全没了,还亏掉了近20万元的成本。回想自己炒股这大半年,胡雪发现,除了赚到第一桶金时的喜悦,她大多数时间都在后悔中度过,每次赚到钱了,还要后悔赚得不够多,而最后这一颗高位跟进的“后悔药”,让她付出了近20万元的代价。

  ◆分析

  警惕牛市中的新手风险

  “赚钱、后悔、追涨、被套、亏损……这个发生在新手身上的悲剧过程,我在营业部里,真是见过太多太多了。”东北证券融升系列产品主办人杨旭东告诉记者,在市场的财富效应放大时,几乎每个人的心态都是趋利的,特别是在牛市,容易让股民特别是跟风入市的新手产生“人人都是股神”的错觉。

  “每次从牛市到熊市,都有很多人在重复这样的过程,很多人在2008年已经吃过一次亏,结果今年还是一样被套。”杨旭东回忆说,比起熊市中显而易见的涨跌风险,这种牛市中的新手风险,触及股民在趋利过程中心理上最脆弱的部分,更难加以引导,许多散户要等到受到一次甚至两次教训,才会自己学会谨慎。

  深v探底“王的女人”魔咒

  四词刻画本周走势

  本报综合消息

  8月21日股指期货交割日,在多重利空袭击下,空方大发威力,当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中震荡下挫两度失守35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74点,下跌156.55点,跌幅达4.27%,本周下跌11.54%;创业板指报2341.95点,跌幅达6.65%。两市350多个股跌停,8只涨停。

  周末降准揣测升温

  业内人士分析,昨天的暴跌受四大利空影响:一是国际环境影响,美股全线下跌;二是空方来袭,巨资快速出逃;三是8月pmi初值创6年新低;四是连续数日融资余额大幅下降。

  昨日的暴跌令市场关于中国央行周末降准的揣测升温。据彭博社报道,麦格理集团发给客户的报告称,有些市场参与者猜测中国央行最早可能在本周末降准。

  沪指周跌11.54%

  8月17日到8月21日,沪指跌11.54%,走势呈小涨、深跌、大反弹、大跌、小跌形式,除周一振幅为2%以外,其余交易日盘中均有较大振幅,周二、周三、周四、周五振幅分别为:6.58%、6.75%、3.28%、4.43%。以下四个词可以大致概述本周走势:

  深v:巨震是本周特征之一,周二沪指重挫6%后,周三完美上演深v走势,有分析认为,深v说明在沪指重挫时有社保基金、外资、产业资本等三大力量在合力护盘。

  探底:沪指全周跌近12%,从k线图上看,大盘仍在震荡探底,本周连续击穿3700、3600、3500点三大整数关口,3373点支撑目前看并不可靠。

  “王的女人”:从本周二开始,“王的女人”成为股市热词,泛指那些被证金公司重量级持股的公司,目前看,盘面已经遍布“王的女人”,但大盘还是自顾自下行。

  魔咒:常说的几大魔咒在本周基本全应验,周四法砸盘日魔咒,黑周五魔咒,期指交割日魔咒。

  最新消息

  证监会再喊话:对违法减持保持高压

  中国证监会21日披露,近期,证监会集中力量对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行为进行依法处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证监会将继续加强监管,严禁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滥用控股地位和实际控制权,严格执法,对违法减持行为保持持续的高压态势。

money.sohu.com true 光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3/n419522464.shtml report 5038 长春晚报记者孙霄21日,股市仍在震荡,在营业部散户大厅里,一些想趁机炒短线的长春股民跃跃欲试,看着身边的股友在不停地讨论何时抄底、何时抛出,胡雪坐在一边,心里特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