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互联网金融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生银行发力P2P托管市场 与十余家p2p公司达成合作

来源:搜狐理财

 8月21日,民生银行宣布与首金网、投哪网、银湖网、搜易贷、翼龙贷、博金贷、人人聚财、e路同心、道口贷、海银会等十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签订网贷资金托管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首次大规模p2p平台投入银行托管怀抱。

  2015年2月,民生银行正式推出了“网络交易平台资金托管系统”,加入P2P资金托管大军。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李彬在致辞时表示,监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制定一系列P2P行业规范,随着整个行业逐步走向规范,一批率先引入托管机制的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一定会在大浪淘沙的洗礼中脱颖而出。

  银行托管加速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也逐渐趋于明朗。今年一月份,中国银监会专门成立了普惠金融部,引导和规范包括P2P网贷在内的普惠金融业务。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十部委,共同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P2P网贷平台提供资金存管、支付结算等服务。随着后续相关细则的陆续出台,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野蛮增长之后,互联网金融有望步入更加规范和理性发展的轨道。

  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账

  事实上,已有多家银行开始分抢P2P资金托管蛋糕。民生银行推出了“网络交易平台资金托管系统”,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也都分别与不同的P2P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近几年来,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以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P2P网贷、众筹融资等为典型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特别是P2P网贷平台,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当前总数已超过2700家。

  据了解,此次与民生银行合作,投入其托管怀抱的P2P平台一旦达成资金托管系统对接后,民生银行方将为投资人分别单独开立并管理其投资人交易结算资金管理账户,对投资人的交易结算资金进行明细核对和总分核对。

  优质平台优先合作

  据了解,本次与民生银行宣布合作的平台在行业内均具有一定影响,而这与民生银行选择优质P2P平台进行资金托管合作时要求的高门槛有关,需要有一定的实力,能为用户带来更为安全丰富的金融产品,在平台技术、风控、合规、运营等各方面能力需要得到银行的积极肯定。

  在8月21日民生银行举办的“普惠·创新—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搜易贷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这次的资金托管可以看作是中国P2P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也是监管政策出台后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之前P2P平台的存管等探索基本都是在和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者一些商业银行的省市级分行层面进行,而这次搜易贷作为首批合作机构之一与民生银行总行开启合作,是国内P2P领域第一次与领先的商业银行进行全面的资金存管合作。

  作为中国房产互联网金融的领军企业及搜狐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搜易贷一直在关注国内P2P平台在资金托管、存管上的探索和做法,也积极在和相关的监管层、银行沟通接触。

  在本次论坛中,民生银行表示将借助已积累的先发优势,继续完善系统,优化服务流程,力争在业务效率、信息安全、友好交互等方面,带给互联网用户极致体验。同时,民生银行还将结合服务小微和大众的优势,从信息技术、客户资源分享、风险控制、资金托管、支付结算、信息披露等方面,为广大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2/n419522843.shtml report 2092 8月21日,民生银行宣布与首金网、投哪网、银湖网、搜易贷、翼龙贷、博金贷、人人聚财、e路同心、道口贷、海银会等十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签订网贷资金托管战略合作协议,这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