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升值 低龄留学费用增最多(图)

来源:广州日报
读硕士一年大约多花1万元 若美元升值超30%将影响留学市场
读硕士一年大约多花1万元 若美元升值超30%将影响留学市场

  留学

  截至8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元。按照美国公立大学读硕士一年学费+生活费约3.5万~4万美元计算,每年需花费22.3万~25.5万元人民币。而按照8月10日人民币贬值前的汇率计算,则只需21.4万~24.4 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学生一年要多花费9730~11120元人民币。专家指出,出国读硕士两年,多花2万多元人民币,是很多家庭都可以接受的,暂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李琼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琼)记者从一些留学机构了解到,近期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较少提及因汇率变动引起增加成本的疑虑。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总监张磊表示,人民币贬值后留学美国可能成本有所增加,但由于美元涨幅不大,暂时对留学生家庭的影响甚少。

  Wing在今年8月13日去美国读一年的交换生课程。8月10日当天,她刚好预约了中国银行兑换2500美元做生活费(当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2,中行美元现钞卖出价为6.2212),她约花费15553元人民币换得2500美元。她坦言非常幸运:“之前也不知道人民币会贬值,只不过是因为要去美国了,所以换一些零钱,没想到刚好赶在美元涨价之前。如果我晚了一天兑换,就要多花几百元人民币了。”她预计交换生一年约需要花费20万元人民币(学费+生活费),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她可能要多花1万元人民币,不过,这个升幅范围仍然在她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张磊认为,由于暂时美元涨幅不大,很多留美家庭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资金准备,未见造成太大影响。“但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美元兑人民币升幅超过30%,就很可能会影响留学生的生活质量,以及影响部分学生的留学计划。若汇率持续变化,估计对低龄留学的群体影响较大。特别是赴美读中学,他们留学时间可能长达七八年,甚至是10年,如果美元继续涨价,对他们影响较大,所以他们会关注汇率变化多一些。”

  宜分批购汇 分摊风险

  不过,就记者观察来看,人民币贬值,给美元带来的涨价影响,主要是集中在8月11日人民币贬值开始,持续到8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10),之后几天人民币都出现有回稳的趋势,留学家庭也无需过分担心。

  理财专家建议,学生和家长近期最好多留意汇率的变化,分批买入外币以分摊风险。另外,银行之间的汇率也会有所差别,例如境内境外银行,或者国内各大银行的汇率都不一样,学生可以留意各银行购买汇率的高低,选择最优惠的那间。如果是涉及到国外大额支出,建议学生用银行卡支付,减少持有外币,让自己的留学安全更有保障。

  作者:李琼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8/20/content_2992715.htm report 2128 读硕士一年大约多花1万元若美元升值超30%将影响留学市场留学截至8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元。按照美国公立大学读硕士一年学费+生活费约3.5万~4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美元升值 低龄留学费用增最多(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