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七夕浪漫经济战 黄金饰品仍抢手(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虽然黄金价格大幅下降,但七夕期间各大商场黄金专柜人气上涨,市民购金热情不减。 摄影 李里
虽然黄金价格大幅下降,但七夕期间各大商场黄金专柜人气上涨,市民购金热情不减。 摄影 李里

  今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金融投资报记者此前走访市场发现,随着国际金价连续数周下跌,黄金饰品价格也随之调整。事实上,从上周末开始,成都市内各大商家已经为这个七夕备足了好礼,除了传统的鲜花、巧克力外,男女服饰、珠宝、化妆品等商品也摆出各类折扣严阵以待,预备抢占七夕市场,尤其是相关饰品及理财产品迎来销售旺季,市场火爆。

  本报记者 陈思源

  单枝玫瑰从4元涨至7元

  七夕的到来,浪漫经济迎来了旺季。近日,记者在成都市区部分花店发现,不少花店门口贴出了七夕特惠的广告牌,纷纷开始提前接受鲜花预订。由于每年情人节当天鲜花的价格成倍上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节省开支都比较乐意选择提前预订的方式。

  近日,刘女士便早早地来到蓉城三圣乡花卉市场进货。“快到七夕了,我得提前给店里备些货,以免到时候供不应求。”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营的一家鲜花店已有十年之久,多年的经验让她知道何时多进货会大卖,还会比以往挣得多。“其他的鲜花已经进得差不多了,玫瑰花还没有进货,大概会从16号开始进货。”上周末,某花店老板向记者表示,由于成都近期进入雨季,导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玫瑰花的进货价也高于去年同期价位。此外,不少花店的店主表示,提前预订鲜花不仅能给客户带来实惠,同时也为他们降低了风险。因为七夕一过,鲜花价格面临下滑,所以鲜花的店主们可以根据预订量适当进货。“最近几天,我们每天都能接到至少30个订单,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近一倍。”上述花店老板表示。据了解,除了销量增加,鲜花价格也水涨船高。其中,最普通的红玫瑰在平日里每枝售价4元,七夕当天会涨到10元左右。

  此外,与玫瑰花的“一天一个价”相比,商场巧克力更多的是打促销牌。记者走访多家大型超市看到,巨大的心形巧克力展台格外吸引眼球。某品牌的一款碗装294克的简包装巧克力目前零售价为38元左右,同品牌98克的心型礼盒巧克力,零售价49元左右。而针对“七夕节”推出的特殊礼盒价格要高很多,一般在100元以上。正在挑选巧克力的市民洪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天超市有活动,趁这个时候过来买巧克力比较划算:“反正要买来送男朋友,就提前过来看看。”

  有业内人士指出,七八月份历来都是商家的销售淡季,节日也不多,中国传统情人节的商机自然不能错过。今年以来各大商场的销售业绩不如往年,加上眼下正是夏装最后的抄底清仓季,商战越提前,战线拉得就越长。据了解,一般的商场每年都会在重要节日搞大型促销活动,但端午节过后一直到国庆节,这期间缺乏重大节日,但促销不做不行,正好“七夕”情人节填补了这个促销空白。

  黄金饰品销量增长近三成

  受国际市场影响,国内金价在前一周反弹后再度下跌。记者走访一些百货商场及黄金专卖店走访发现,一线黄金品牌饰品千足金每克价格为280-290元,其他品牌每克价格多在260-275元。和一个月前相比,每克价格跌了约十几元。虽然黄金价格大幅下降,但各大商场黄金专柜人气明显上涨,市民购金热情仍在,不少顾客表示都是来挑选七夕节礼物的。

  记者在位于春熙路的某金店看到,黄金饰品柜台前的顾客很多。针对七夕,各大黄金饰品品牌价格上都有优惠,有的甚至还免除了手工费。“耳坠、戒指、转运珠等小物件的销售都很好。”该金店黄金饰品店导购告诉记者,“这些物件小巧、精致,和钻石、翡翠等相比,黄金价格更容易让人接受。而相比银饰来说,这些金饰又多了份贵重,因此很受欢迎。”“今年我们针对七夕推出了四大优惠活动,一口价商品可享受9.5折,钻石、彩宝类饰品有满减、满送的活动,而且赠品都不错,购买7万元以上克拉钻戒还送定制钻戒一枚,关注微信号也有优惠。”某传统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七夕特惠活动从上周四就开始了,将持续10天。“金戒指、金吊坠、金耳环都卖的特别好,像情侣对戒一天能卖出十几对。”另一家金店营业员告诉记者,今年一些具有爱情寓意的情侣饰品格外热销,此外,具有特殊意义的黄金工艺礼品也备受青睐。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拼款式外,各大珠宝行抓住七夕档在价格上也是大放血,“现在也比较便宜,之后价格说不定又上去了”,在某金店购买金饰的王女士表示,七夕节是买金送礼的时候,再加上现在的金饰品每克才270左右,比最贵时便宜多了,所以现在购金比较划算。

  记者对比发现,每年七夕都是购金好时期,包括一线品牌千足金单价都较前年跌了不少。不过,某珠宝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节日效益开始发酵,但和往年相比,今年七夕的整体销售情况还是比较淡的,“前段时间黄金市场低迷,珠宝首饰销售都不理想。从上周末开始有回暖的迹象,销量比平时增长了三成左右。”该销售人员表示,“从各个商场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两天的销售额同比下降幅度超过20%,这可能和整个市场大环境有一定关系,所以目前只能算是小旺季吧。”

  ·专家提示·

  追求浪漫 理性消费

  据工商部门统计,每年“七夕”,商家推出促销活动,有些促销宣传模糊,都可能存在消费问题。因此,在追求浪漫的同时,市民也要理性消费。

  消协有关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要理性参与“打折、赠送、抽奖”等宣传方式的促销活动,避免受到促销误导,冲动购物。“有些消费者冲动之余购买超出实际消费能力,浪漫的同时也造成了浪费。”

  同时,通过网上、电话订购鲜花,对于鲜花品种、数量、送货时间及地点、价格等,一定要约定清楚,且保留有效证据,一旦出现纠纷可以做到有据可循。

  “往年都会出现一些网上消费的投诉案例,消费者在团购情侣套餐及其他娱乐项目时,首先要选择口碑好、正规的团购网站,仔细阅读团购页面相关细节说明,特别是对于团购券使用时限、限用人数等限制。还要了解团购券尚未使用的规则,以免出现分歧引起纠纷。”

  对于黄金品种的投资,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实物黄金时,首先要确认发行黄金机构是否具有授权及认证,生产制造企业的生产水平;实物金的回购条款及手续费也要考虑。投资纸黄金要注意的是,消费者购买须全额付款且只能看涨。在交易方面,黄金市场白天价格走势平稳,夜间价格波动较大。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制订黄金投资方案。

  作者:陈思源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820/68250.shtml report 3166 虽然黄金价格大幅下降,但七夕期间各大商场黄金专柜人气上涨,市民购金热情不减。摄影李里今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金融投资报记者此前走访市场发现,随着国际金价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七夕浪漫经济战 黄金饰品仍抢手(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