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8月20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银行卖七夕专属理财:高收益成亮点;央行今起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四省可预订;银行理财对个人投资者吸引力增强;酒鬼酒亿元失踪真相:银行行长出手;股基赎回7000亿 保本产品接档热销;A股大逆袭巨震7% 有多少利好还可以期待;A股上演大逆转 机构卖多买少;中小板股遭机构甩卖 券商:关注三大主题;一年签约12户 以房养老蛋糕好看不好吃……
银行

  银行卖七夕专属理财:高收益成亮点

  “七夕节与恋人一起买一款理财产品,看着财富一点点积累,收益一天天变多,相爱的决心是不是也变得更加坚强”?随着七夕的来临,不仅商家展开浑身解数促销费,在如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滑的大环境下,银行也是不遗余力地趁着节日吆喝卖“七夕”专属理财产品。

  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目前部分银行针对七夕发布了专享理财产品月日起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在5%左右,部分收益率达到了6%,相较平时产品的收益率普遍明显更高一些。

  央行今起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四省可预订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央对纪念活动的统一安排,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币一套4枚,包括镍包钢材质纪念币、1/4盎司金质纪念币、1盎司银质纪念币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具有纪念和收藏意义。

  据悉,此套纪念币中的金银纪念币还包括7.776克(1/4盎司)金质纪念币1枚、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50000枚;31.104克(1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100000枚;155.52克(5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5000枚。

  为了进一步做好普通纪念币的发行工作,充分满足公众的购买需求,减少兑换日公众排队时间较长等现象,央行还将在江苏、江西、山东、广东四个省试点预约发行的方式。公众可以先通过指定银行的官网或者是到营业网点先去预约,然后再在约定的时间内去办理兑换,有兑换需求的公众请及时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各分支机构的官方网站,并通过当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站、媒体了解有关的信息。

  银行理财对个人投资者吸引力增强

  机构监测数据显示,7月银行共发行了5969款个人理财产品,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幅为 0.45%。平均收益率为4.93%,其中228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及以上,占比为3.82%。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一直呈现较疲弱的态势,一改前两年动辄收益率超过6%、高达7%的情况,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5.5%之间徘徊。受到年中效应的影响,加之股市投资热潮降温,银行理财对个人投资者吸引力增强。

  酒鬼酒亿元失踪真相:银行行长出手

  去年1月27日,酒鬼酒公司发布公告称,2013年11月29日,公司子公司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农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开立户名为"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的活期结算账户,先后共存入1亿元人民币存款。根据账户明细显示,在2013年12月,同一嫌疑人在供销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三次转取和汇出上述账户1亿元存款。

  湘西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指控,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被告人寿满江、罗光、陈沛铭、唐红星、郭贤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与银行工作人员勾结,利用购酒存款贴息为诱饵,骗取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信任,然后采取盗盖印章手段,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1亿元存款非法转出并占有;被告人方振身为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华丰路支行行长,明知寿满江、罗光等人使用不法手段骗取客户存款,为获取个人利益,积极出谋划策,利用自己职权提供帮助。

  一位接近酒鬼酒的业内人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犯罪嫌疑人有可能是利用经销商与酒鬼酒供销公司签订的销售协议,将经销商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为酒鬼酒供销公司招揽的1亿元存款转走。

  多位业内人士承认,白酒企业利用存款和银行合作,参与银行的理财、投资,甚至一些银行短期"过桥"拆借和借款,双方分享高额利息。不过,银行把卖酒的活推给小贷公司,把存款划走的事情,酒企也有可能不知情。在民间金融和借贷危险频发的前提下,借款单位资金链崩盘,对上市公司无疑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酒鬼酒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称,受"存款被盗"及市场变化等影响,2013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亏损6800万至7800万元。

  股基赎回7000亿 保本产品接档热销

  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权益类基金遭遇大量赎回,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7月底总份额已较上月缩水近7000亿份,缩水幅度超过20%。

  近两个月A股市场大幅震荡,以及IPO暂停,都是促使投资者撤离权益类基金的重要原因。

  不过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仍在,表现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明显"接盘"。保本型基金热产热销就是一个例证。

  深交所:提示6只分级基金不定期折算风险

  8月19日,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截至2015年8月18日,多只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为提示投资注意风险,深交所发表公告,发布了5家基金公司6只分级基金提示可能发生不定期折算风险的公告,提示投资者密切关注分级基金动向,警惕分级基金“下折”风险。

  5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安基金、鹏华基金、银华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

  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以上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近期的参考净值波动情况,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并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

股市

  A股大逆袭巨震7% 有多少利好还可以期待?

  昨日(8月19日)盘中一度跌逾5%,许多投资者信心受到极大冲击。午盘期间,多只个股通过不同渠道晒出证金公司或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这些自曝"证金公司也买了我"的个股在午后迅速走强,让市场人气得以恢复,A股最终上演了一幕巨震7%,V型大逆转的好戏。从盘后龙虎榜等数据来看,被市场熟知的"国家队"营业部并未在昨日出手;主动抄底的,已经变成了各路游资和机构。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A股这种"国家队依赖症"是非常不健康的,各方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国家队"的动向上,而完全忽视基本面、消息面等的影响。梅雁吉祥这种长期ST、年年砸锅卖铁保壳的公司遭到爆炒,其实是助长了市场的投机风气。

  那么,市场到底还有多少可以值得期待的消息?

  首先还是"国家队"的动向,不过此"国家队"不同于彼"国家队"。证金公司委托各大基金操作的2000亿资金正以长期健康的投资方向逐步进入市场。

  8月1日前,证金公司借道基金公司的2000亿元"国家队"基金已然成立,其分别为嘉实新机遇(001620)、华夏新经济(001683)、南方消费活力(001772)、招商丰庆(001773)和易方达瑞惠(00176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最新披露数据显示,嘉实新机遇8月14日的单位净值为1.049元。该基金7月17日首次公告净值为1.01元,在7月17日至7月31日期间,单周净值变化幅度不超过1%。到了8月3日至7日这一周,上证指数累计涨幅2.2%,嘉实新机遇净值由1.004元升至1.025元,而上周上证指数再次上涨5.91%,嘉实新机遇净值由1.025元涨至1.049元,可以看出该基金已逐步建仓。

  其次,深改小组会议透露,一批大的改革方案将推出。

  18日,中央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等。会议强调,要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举措往前排,也要在有利于建章立制的改革举措上下功夫,依靠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在国企、财税、金融、司法、民生、党建等领域,集中推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方案。

  此外,央行通过逆回购、MLF操作,持续为市场提供流动性2300亿元。8月18日,央行进行了12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创逾一年半来单日最大量;昨日,央行又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而进行的。

  当然,降准也是预期很高的大事。因为外汇占款大幅下降,宏观经济总体疲弱,市场各方对央行在三季度再次降准都抱有极高的预期。

  A股上演大逆转 机构卖多买少

  尽管昨日市场大涨,但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并没有大量买入,反而卖出不少个股。深市昨日的交易公开信息中,吉电股份、莱茵体育等逾十只个股被机构卖出而没有买入;机构买入但没卖出的仅有柘中股份和长海股份两只个股。另外,启源装备、中文在线、大亚科技等6只个股则出现机构博弈,买入的同时也有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大亚科技昨日虽有一家机构卖出837万元,但其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也均为机构,合计买入近亿元,成交额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超过两成。大亚科技前日逆市大涨6.83%,昨日继续涨7.39%。沪市昨日的交易公开信息中,机构买入与卖出的个股数量相当;机构买入了万林股份、新通联,卖出了益丰药房、轻纺城盘江股份东风科技均被机构同时买入与卖出。其中,新通联前日逆市涨3.09%,昨日涨停

  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两家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9618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两成。新通联为今年5月份上市的次新股

  中小板股遭机构甩卖 券商:关注三大主题

  昨日机构席位累计净卖出额高达12.47亿元,位居所有席位净卖出之首,成为龙虎榜砸盘主力;而知名游资敢死队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净买入2.21亿元,位居所有席位净买入之首,成为护盘先锋。

  虽然龙虎榜数据不能反映市场全貌,但作为观察资金具体买卖席位的窗口仍备受关注。记者注意到,此前龙虎榜上机构往往体现为净买入,一些游资席位往往是卖出主力。这一次,全反了。

  面对近期A股上窜下跳,北京望道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王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进入震荡市已是较为明确的事情,做波段、不追涨、不杀跌、不重仓是应对当前行情的主要思路。

  安信证券在最新的投资策略研报中表示,可关注国企改革、电力改革和国家队持股主题。

  一年签约12户 以房养老蛋糕好看不好吃

  从2014年7月1日起,中国保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今年4月份,第一款“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推出。然而截至目前,仅有十余户居民愿意成为“吃螃蟹”的人。

  以房养老为何叫好不叫座?“保险版”“银行版”以房养老业务遇冷背后凸显怎样的养老困局?

  当下中国以房养老产品的市场潜力似乎不容低估:“银发浪潮”来袭,诸多老人亟待解决养老后顾之忧;大量存量房产需要盘活;以房养老不仅可以完善社保体系,也能减轻老龄化加速对经济发展的冲击。

  然而,据幸福人寿总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总共只有12户签约。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20/n419307097.shtml report 7872 导读:银行卖七夕专属理财:高收益成亮点;央行今起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四省可预订;银行理财对个人投资者吸引力增强;酒鬼酒亿元失踪真相:银行行长出手;股基赎回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