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天津爆炸事故涉六大险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天津爆炸事故涉及的车险、企财险、家财险、意外健康险、责任险、货运险等六大险种,已经出现在各大保险公司接受报案和预付赔款的清单上。

  粗略统计,包括中国人保、中国太保等在内的保险公司,已经进行了预赔付,数量近千万元。

  太平洋保险向胜狮物流(天津)有

限公司预付首笔赔款200万元,以帮助这家在天津爆炸事故中受损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中国人保财险在排查中发现,天津滨海服务外包产业有限公司在滨海中心公司投保了财产一切险,且损失较大。中国人保财险当场预付赔款200万元;渤海保险为滨海会展中心、轻轨、快速路等基础设施坏损先期预付了总额200万元理赔款;平安产险首笔库存车理赔的汽车公司车辆,为天津港成品车露天仓库存车,预先赔付人民币63.3万元。

  涉及人身险方面的赔付有:13日中午,渤海保险的客户—滨海快速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收到了本次事故第一笔预付赔款100万元;一位投保了意外伤害和附加医疗保险的新华保险客户也收到了10000元理赔预付款。

  来自各大保险公司披露信息显示,已经报案的保险数量在大幅度增加。

  人保健康天津分公司承保了天津市的全民意外伤害保险,客户总数超过312万人,其中,滨海新区参保人员为50万人。为参保人员提供的保障责任为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为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27.94万元。

  与其他灾难相比,滨海爆炸事故涉及的保险公司众多,险种面广。有很多只是接到报案,仍在理赔查勘过程中的理赔,将成为潜在赔付对象。

  如: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涉及客户42人;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已接到8起车险报案、4起非车险报案。3起非车险报案涉及企业承保险种均为企业财产险,报案损失均为爆炸造成的窗户玻璃破碎;中华保险共接到报案7起,其中天津分公司承保的车险报案4起、雇主责任险1起、财产险1起,总估损金额10万元。中华保险企业财产险初步估计损失金额100万元-200万元。

  阳光产险截至目前车险报案14起、财产险报案16笔、意健险1起,客户报损2440万元;同方全球人寿承保的客户中已发现4人受重伤、30人轻伤。中国平安共接到524笔财产险报案,初步排查出57名客户出险;平安人寿初步确认40名客户出险;平安养老险确认17名客户出险;太平洋产险已接到各类报案370件。苏黎世保险坦言已经接到财产险、货运险、雇主责任险的报案。

  滨海爆炸事故受损近万辆进口汽车将是目前看得见的最大理赔群体。有消息称,雷诺汽车的律师团已经到天津,该车企投保了5亿元。雷诺汽车在华销售的进口车中约55%是从天津港进关,然而流向全国各地的4S店,这次停在天津港仓储场地的汽车大约5000辆,近1500辆过火损毁。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7/n419015131.shtml report 2575 天津爆炸事故涉及的车险、企财险、家财险、意外健康险、责任险、货运险等六大险种,已经出现在各大保险公司接受报案和预付赔款的清单上。粗略统计,包括中国人保、中国太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