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借6毛还1万这事一点不夸张 信用卡透支你得抓紧还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一则新闻让人们惊讶不已:2007年3月,虞先生办理了一张信用卡。 2009年4月,虞先生最后一次使用信用卡透支了6毛钱。后来他前往外地工作,更换了手机号码,一直未收到银行的催还通知。 六年后,虞先生想要贷款买房时,却发现自己已被银行列入了黑名单。经查询才知 ,当初这张信用卡欠费6毛,到2015年4月1日为止,逾期产生利息1561.72元、滞纳金7547.94元、超限费7.03元、年费150元、消费透支0.6元,合计9267.2元。

  这个新闻给广大持卡者敲响了警钟。为此,我们邀请某银行工作人员对信用卡的使用给出建议,以方便广大持卡者。办理信用卡前要对各种条例和相关要求做到心里有数。尤其是对于第一次办理信用卡的客户来说, 自己更有必要了解个中细节,尤其要熟悉年费的收缴、还款的日期、可使用的金额等,按时归还信用卡透支额度。 工作人员强调:持卡人一定要牢记准时还款。 因为一旦逾期,所产生的利息、罚息等往往数额巨大,甚至数倍高于本金。 同时,切莫恶意透支使用信用卡,否则将触犯刑法,构成犯罪。 如果不使用信用卡,一定要及时进行注销,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太忙,杂事太多,所以广大持卡者有时候难免会出现逾期还款的现象。 而一旦出现逾期还款的现象怎么办? 如果产生逾期还款,持卡人最好尽快全额还款,然后向银行说明非恶意欠款,请求消除逾期记录。“还清欠款之后立刻注销掉这张卡,此种做法并不正确。 ”工作人员强调。工作人员建议还款之后,继续使用这张卡片。 并且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这样经过一定周期后,还款记录会刷新。

  如果持卡人因为特殊情况导致实在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可以向银行进行申请,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进而申请延迟还款等事项。 如果长期逾期,则会出现高额滞纳金等,如果长期联系不上,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进而报警。

  新文化记者 姜茂龙 实习生 王嘉宁

money.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812/202904.shtml report 1562 日前一则新闻让人们惊讶不已:2007年3月,虞先生办理了一张信用卡。2009年4月,虞先生最后一次使用信用卡透支了6毛钱。后来他前往外地工作,更换了手机号码,一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