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大幅贬值 钱不够花怎么办?

来源:好规划网

  为什么我赚的钱总是不够花?其实,这也许不是你的错,而是,钱,不值钱了。

  细心的小伙伴一定会发现,几年前一个冰淇淋只要2块钱,现如今,6、7块才能买到一丝清凉。一张红票票一旦破开了,剩下的绿票票、黄票票和紫票票们,也都会以光速被瞬间花光。这并不一定代表你花钱大手大脚,而是,人民币,贬值了。

  1、为什么人民币在贬值?

  在今年年初,人民币已经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暴跌潮,1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位,创近八个月新低。次日26日延续贬值趋势,再暴跌超过250基点,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两天跌幅。在那之后,虽说没有出现再次暴跌情况,但人民币贬值在当前或是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了。

  首先,美元随着新一轮加息和美国经济复苏正在稳步升值,促使了人民币加速贬值;另外,从上个月公布的出口增速大跌8%来看,出口增速连续放缓很可能拖累工业产品增速,人民币也因此承压;同时,中国的外汇储备几乎逐月递减,外储缩水也将进一步加剧人民币贬值。

  2、人民币贬值,与你何干?

  关系大着呢!

  A)海淘族请精打细算

  对于热衷海淘的人来讲,由于需要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进行购买支付,假如商品本身的价格没有变化,但是人民币的贬值,就需要支付更多的人民币去购买,就相当于花更多的钱去购买同样的东西。所以要提前算计好,减少成本,不然到时候哭着说要剁手的,可能就是你了。

  B)需要美元尽早换汇

  如果有赴美留学的打算,应尽早换汇,降低日后兑换美元的成本。好规划理财师建议,可以观察近几日的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并且采用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如果资金量比较大,可以先到银行做外汇理财。

  如果留学的地点是非美元国家,持有非美元货币,就无需兑换太多,否则将可能增加成本。无论如何,好规划可以响亮的告诉你,未来的一两年的时间里,美元强势是一种态势。

  好规划温馨提示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个人换汇每年限额5万美元或等值外币。所以,如果有大额换汇需求,请计算好(比如让亲友帮忙换汇)。

  C)房产可能面临贬值

  为什么人民币贬值了房子也会不值钱呢?在广大小伙伴们的心中,房产是一个保值投资品,但是,在人民币下行趋势中,房产也很有可能受到影响哦。

  首先,目前我国的人口决定了未来对房地产的刚需可能持续下降;其次,当前我国房地产价格与租房等回报来源不成正比。举个栗子,现在一线城市的租金回报率在2.5%以下,几乎是日本泡沫期水平,这可能预示着房产未来可能出现相当大的贬值;另外,当前房地产行业的高杠杆率也阻碍了房地产的进一步发展。

  除去以上因素,如果人民币贬值,就会有投资者撤出人民币市场转投外币市场,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而房产又是人民币市场中很重要的一大部分。由此来看,多重因素的叠加可能会促使未来国内房价下跌。

  因此,好规划理财师建议大家,不要轻易把房产作为投资品,除非自身刚需。从国内局势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相对抗跌,如果身处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从房屋功能性来说,还是学区房、地铁房等房产更容易保值升值。

  D)资产配置要均衡

  对于爱好理财的小伙伴来说,资产配置应当更加均衡,投资也需要多样化。

  如果你只是购买了国债、人民币银行理财或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等,与国际市场没有什么关系,倒也不必恐慌。因为咱有“央妈”,她绝对不会抛弃广大小伙伴,在必要时点,央妈会通过宏观调控来稳定市场。另外,像好规划“攒钱助手”,属于本息保障的固定收益产品,类似的固定收益产品,到期后你的收益是不会受到影响的。好规划理财师建议,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当仔细研读产品合同,尽量买那些预期收益等于到期收益的产品,谨防被高预期的产品”陷害“了。

  如果你是股民或基民,建议谨慎对待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因为从历史上看,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人民币贬值或伴随着A股的下跌,并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大盘

  如果你手中持有美元或与美元挂钩的资产,眼下倒是可以适当关注并继续持有。因为随着人民币汇率下滑、欧版QE(量化宽松政策,实质是“印钱”)来袭等多国多地的政策,以及美元升值周期的开始,都将进一步巩固美元的强势地位。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12/n418651838.shtml report 2410 为什么我赚的钱总是不够花?其实,这也许不是你的错,而是,钱,不值钱了。细心的小伙伴一定会发现,几年前一个冰淇淋只要2块钱,现如今,6、7块才能买到一丝清凉。一张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