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创新之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银行成立健康文旅事业部 发力专业化金融

来源:搜狐理财

  平安银行成立健康文旅事业部 发力专业化金融

  作为事业部制改革的先行者,近日,平安银行新组建的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正式挂牌,这是全国银行业第一个总行级健康文化旅游产业跨界专营机构。

  平安银行新成立的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总裁成建新这样表述事业部的目标:“与产业共成长,分享收益,做最懂产业的银行;为产业提供最适合其特点的金融产品,做医疗健康与文化旅游行业的主金融平台。”

  至此,平安银行“医、食、住、行、玩”五大战略布局新增“医”和“玩”重要两环,事业部总体架构增至“11+6+1”(11个产品事业部、6个行业事业部、1个平台事业部)。

  “跳出银行办银行”一直是平安银行的经营理念,这次健康文旅事业部也被寄予厚望。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说,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的背景下,金融业亟需由高资本消耗转向轻资本运营,由粗放型向专业化运营转变。健康文旅事业部将在各个阶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介绍,在平安集团“医、食、住、行、玩”五大战略布局下,平安银行作为一家发展和创新能力较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始终坚持“变革、创新、发展”,此次顺应大健康、大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正式成立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系期望依托平安综合金融优势,扎实支持大健康、大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多家银行都在相继进行事业部改革,此前,包括民生、兴业、中信在内的股份制银行,就将核心行业的核心客户从分行层面上收至总行的行业事业部,统一营销管理。

  在成建新看来,事业部的机制是抓住机遇的基础。他表示:“事业部制是我们进入这个领域的信心所在,因为它打破了传统银行的总分支层级制和地域限制,顺应了企业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思路,提升了客户的体验。无论是商业银行业务还是投行业务,境内服务还是跨境服务,事业部都可以‘一力承担’,实现‘快速反应’。同时,专注于行业就可以让银行深入行业,从而产生新模式。今后,我们将在对行业整体研究的基础上,针对重点聚焦分行业出台授信、风险控制的标准,为企业客户提供统一的高水平服务。”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809/n418485294.shtml report 1091 平安银行成立健康文旅事业部发力专业化金融作为事业部制改革的先行者,近日,平安银行新组建的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正式挂牌,这是全国银行业第一个总行级健康文化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