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各地养老保险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到外省工作但想在广州养老可以吗?

来源:信息时报
  冯先生:我是广州市户籍,已经在广州缴了10年的社保了,现在公司调我去福建分公司工作,社保要在那里缴。想问我以后退休了,还能回广州领养老金吗?如果想回广州养老,需要做哪些准备?是不是在外地缴保险不能超过10年?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如果冯先生想回广州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则必须在退休前在工作所在地的人社局申请,将档案转入广州市。

  此外,冯先生在广州的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至少应达到15年,这样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才能办理退休,在广州领取养老金。

  而在外地缴纳保险的年数,并不影响在广州市这边的情况。

  信息时报记者 林涛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06/254256.html report 390 冯先生:我是广州市户籍,已经在广州缴了10年的社保了,现在公司调我去福建分公司工作,社保要在那里缴。想问我以后退休了,还能回广州领养老金吗?如果想回广州养老,需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到外省工作但想在广州养老可以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