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银行“本无忧”系列产品率上黑榜 性价比较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华青剑)据界面新闻发布的最新一期“2015年7月发行银行理财产品黑榜”显示,平安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的产品位居“黑榜”前三。上黑榜的这三家银行的产品浮动收益的属性对投资者吸引力较低,使得不占优势。

  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今 年前7个月的月度“黑榜”发现,平安银行上榜7次,紧随其后的是北京银行(上榜6次),南京银行交通银行并列第三(上榜5次)。

  据悉,界面新闻每月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红黑榜,红榜为性价比高的产品榜,黑榜则是性价比最低排行榜。

  7月黑榜:哪些银行的产品性价比最低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在7月份的银行理财产品黑榜中,平安银行这款产品名为“2014年平安财富-周末发现金管理类24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日期为7月30日,界面给出的得分仅为0.003。界面表示,浮动收益的属性使其在同类产品中并不占据优势。2.2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本期平均收益的44.6%,即便该产品期限较短,只有3天,但其他银行1天期的理财产品都可以做到年化3%以上。

  排在“黑榜”第二的是北京银行的一款2015年“本无忧”系列第30期人民币180天现金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7月30日发行,界面给出3.416分,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不高于3.5%,该款产品的180天的委托期对投资者吸引力较低。

  江苏银行的2015年“聚宝财富稳赢1号(42D)”第1529投资周期(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排在黑榜第三名。7月22日发行,得分3.898。该款产品的浮动收益属性跟同类产品相比,对投资者吸引力较低。

  在上述三家银行之后,上榜黑榜TOP10的其他7家银行分别为南京银行、河北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内蒙古银行、华夏银行

  此外,界面新闻还公布了2015年7月发行银行理财产品红榜,在银行红榜中,南京银行的2015年“珠联璧合”(鑫欢喜1号)人民币42天理财产品拔得头筹。6.4%的预期收益率上限远高于其他同期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且委托期较短,仅为42天,流动性较强。

  有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保持下降趋势。下半年,作为完成利率市场化的标志性一步,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也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存款也将对理财产品市场形成极大冲击,尤其是保本类理财产品。

  前7月:北京银行“本无忧”产品率上黑榜

  据悉,每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挑选范围是全国范围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红榜为性价比高的产品榜,黑榜则是性价比最低排行榜。产品得分是理财产品间对比的直接表现,获得分数越高,代表其排行越靠前,性价比越高;分数越低,则正好相反。

  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今年前7月的月度“黑榜”发现,平安银行上榜7次,紧随其后的是北京银行(上榜6次),南京银行和交通银行并列第三(上榜5次)。

  统计发现,北京银行“本无忧”系列产品率上黑榜。系列产品在今年1月、2月、3月、4月、5月、7月分别上榜,其中1月份排黑榜第一,2月、3月均在黑榜第三,4月黑榜第四,5月黑榜第五,7月黑榜第二。

  今年1月,银行黑榜中,“第一名”的北京银行2015年“本无忧”系列第5期人民币180天现金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GRB1501005表现得不如人意。这并不是“本无忧”系列第一次上黑榜了。除收益低之外,特别让投资者难以理解的是,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该产品,如果产品在11天内终止,那么年化收益率仅有2.4%。界面新闻分析称“这是一款没有考虑到投资者资金收益性、流动性的产品,毫无吸引力。”

  2月,北京银行的2015年“本无忧”系列第8期人民币180天现金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GRB1502003上黑榜。3月是2015年“本无忧”系列第11期人民币180天现金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GRB1503003上黑榜,“本无忧”的这款产品委托期长达180天,年化预期收益率却只有3.5%,收益率低,流动性差,缺乏购买动力。

  4月上黑榜北京银行理财产品名为2015年“本无忧”系列第17期人民币180天现金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GRB1504005。5月上黑榜的名为2015年“本无忧”系列第18期人民币180天现金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GRB1505001。

  7月上黑榜产品,北京银行排名第二,为2015年“本无忧”系列第30期人民币180天现金流保证收益理财产品。

  作者:华青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6/t20150806_6141660.shtml report 3325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华青剑)据界面新闻发布的最新一期“2015年7月发行银行理财产品黑榜”显示,平安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的产品位居“黑榜”前三。上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北京银行“本无忧”系列产品率上黑榜 性价比较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