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还在股市徘徊?换点儿美元可好

来源:好规划网

  最近收到不少类似疑问:“听说人民币会贬值,股市又震成这样了,我打算换一些美元储备起来,你觉得怎么样?”

  股市的震荡不仅让投资者心痛难忍,更深切的体会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如果我们把人民币资产看成是“一个篮子里的鸡蛋”的话,那么是否有必要拿出一部

分换成美元呢?这样做是不是有助于资产的保值增值呢?

  未来美元可能持续走强

  进入7月以来,美联储就已多次暗示年内加息,并且反而强调经济向好,劳动力市场好转,让美元再展“王者归来”的霸气范儿!基于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好规划理财师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元走强会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大家别有“美元走强会不会给中国的股市造成负面影响?”的想法,因为美元走强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还是比较复杂的,毕竟我们依然施行有管理的外汇率浮动制度,并没有完全的市场化,因此短期内不会有太明显的影响。而且中国股市,你们也都知道,是政策市了啦,A股是不看经济脸色的。

  面对强势的美元,人民币恐怕也将面临贬值的压力,那么问题来了:

  投资者该如何分散投资理财呢?

  目前美元理财主要有三个渠道——美元存款、QDII基金和美元银行理财产品。

  美元存款

  美元存款哪家强?当然还得是外资银行。我们拿平安银行和花旗银行的美元存款利率进行一下对比:

  平安银行:

  

  花旗银行:

  

  除了活期和一个月存款的利率相同外,剩余期限花旗银行的利率高于平安银行0.05-0.55个百分点。

  好规划提示

  办理美元存款直接去银行就行,但是这家银行必须要有外币兑换的标志才行哦~另外在兑换美元时,每个人的身份证在一年以内最多只能兑换5万美元,超过该数值就得向银行提出申请了。

  银行美元理财产品

  顾名思义,美元理财产品就是投资者要兑换成美元,购买投资于美元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工具的理财产品。多家银行都有外币理财产品的销售,比如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等。美元理财产品也分保本保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三种类型,不过目前多数美元理财都是保本型的,在售的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1. 2%-2.85%之间,购买门槛为5000或8000美元起。

  好规划提示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最好选择保本保收益的美元理财产品,同时要注意和自己资金使用时间相匹配。

  QDII基金

  QDII基金就是把投资者的钱都投向境外资本市场的基金。投资境外市场,可以帮助我们规避国内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有三种投向,分别是1)投资美国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房地产上市公司股票的QDII基金。比如广发美国房地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嘉实全球房地产等。去年这3只基金的平均收益为21.85%,表现还是不错的。

  2)指数型基金,跟国内跟踪沪深300中证100等各种指数似的,QDII基金中也有很多跟踪美国股市指数的,比如大成标普500、长信标普100、广发纳斯达克100、大成纳斯达克100等基金。

  3)最后,就是投资于美国资源商品类的QDII,比如广发生物科技指数、广发全球农业、华宝标普石油等。

  好规划提示

  跟筛选普通的基金一样,我们在挑选QDII基金时,长期业绩情况、基金公司的实力以及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等都是参考标准。同样,购买QDII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官网、第三方销售平台或银行渠道参与,规划君还是建议大家通过前两种渠道购买,费率最多有4折的优惠。

  好规划总结

  虽说美元未来会有不错的上涨空间,但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决定是否换美金购买理财产品或者投资QDII基金。如果单纯考虑投资收益的话,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好歹也在4%以上,高的能达到5.8%(非结构型产品),美元理财产品并不占优势。如果你的资产配置已经比较分散了,想分散一下系统性风险,可以根据经济状况适当配置QDII基金。

  (想看更多投资攻略?可以关注微信:好规划网(plan141)关注微信后回复”攒钱“即可获取攒钱妙招,回复”赚钱“查看赚钱高招。好规划是一个中立的第三方理财规划平台,你有任何理财问题就上微信问理财师,有问必答~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803/n418040610.shtml report 5051 最近收到不少类似疑问:“听说人民币会贬值,股市又震成这样了,我打算换一些美元储备起来,你觉得怎么样?”股市的震荡不仅让投资者心痛难忍,更深切的体会到资产配置的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