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公司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碧桂园首期境内公司债利率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建

  8月2日,碧桂园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60亿元发债额度中的首期30亿元三年期公司债已定价,按票面金额100元发行,票面利率为4.2%,利率低至同期限银行贷款的八折,创碧桂园债券发行历史最低成本、红筹房企首次公司债券发行最低利率等多项纪录。

  此次公司债将于上交所上市,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碧桂园此次境内债券信用等级为AAA,发行人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分析人士称,4.2%的公司债利率比同期限银行贷款利率5.25%低了足足105个基点,相当于银行贷款利率的八折,较低的融资成本以及积极的信用评级反映资本市场对碧桂园未来发展持肯定态度。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当前境内融资环境日趋良好,而美元表现强势,汇率波动性较大,公司将提高境内融资比重,把人民币与外币债务的比例由去年底的“五比五”调整为“六比四”。

money.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www.p5w.net/stock/hkstock/hknews/201508/t20150803_1145957.htm report 653 8月2日,碧桂园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60亿元发债额度中的首期30亿元三年期公司债已定价,按票面金额100元发行,票面利率为4.2%,利率低至同期限银行贷款的八折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