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东:力争今年底 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8%

来源: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广东将健全全民医保体系,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为扩面重点,2015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这是刚刚公布的《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工作要点》披露的。

  根据《要点》,广东将建立完善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政府对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城乡居民个人缴费人均达到120元左右。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保持在85%以上和75%左右,进一步缩小与实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之间的差距。

  此外,广东还将健全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大病保险对患者经基本医保支付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实际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全面建立实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完善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核报核销制度,切实发挥托底救急作用。整合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健全“一站式”即时结算机制。城乡医疗救助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1556元,重点救助对象年度救助限额内住院自负费用救助比例达到70%以上。

  广东还将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全面建立医保基金预付机制,全面开展基本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门诊统筹实施按人头付费,住院和门诊特定病种保障推行按病种付费、按服务单元付费等复合式付费方式。2015年底前,全面开展按病种付费工作,加快研究制定单病种付费参考标准。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03/253601.html report 674 据新华社电广东将健全全民医保体系,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为扩面重点,2015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这是刚刚公布的《广东省深化医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广东:力争今年底 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