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手术意外保险将在广州试点 患者在术前自愿购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医院协会召开的“医疗意外险研讨”论坛上获悉,目前广州部分医疗机构已启动手术意外险试点工作。事实上,一般的普通意外险是将医疗事故意外作为除外责任,而手术意外险则能很好地补充这方面的不足。

  据介绍,手术意外险由患者在手术前自愿购买,为患者在手术过程中由于医疗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以及术后并发症状提供保险保障。

  手术意外险产品按列明的保障项目核定保险责任和赔付比例,比如心血管介入诊疗手术,手术意外身故、残疾及并发症的最高保额可达20万元,一旦发生意外需要索赔,也无需繁琐的第三方医疗责任鉴定手续,保险公司可以直接向患方快速支付保险赔款。

  保险理赔专家表示,手术意外险可有效补充普通意外险产品在保障范围上的不足。目前,绝大多数保险公司提供的意外险产品均将医疗行为导致的意外事件作为除外责任。因此,已投保普通意外险产品的市民,如果在手术过程中遭受医疗意外,是无法获得保险金赔偿的。

  其次,手术意外险可间接为患者创造更好的就医治疗环境。在当前医患矛盾较为突出的大环境下,对于部分复杂程度较高、风险较高的手术,由于顾忌后续可能产生的责任争议,部分医院不愿意尝试一些新的治疗技术手段。而如果患者已投保了相关的手术意外险,那么医生的顾虑会大大减轻,患者也更有机会得到一些积极、全面的治疗。

  第三,手术意外险可以部分缓解患方在医疗费用上的经济压力。手术意外险的一大特色是可以提供多种术后并发症津贴保障,在患者因医疗意外导致的并发症而必须进行二次治疗的情况下,来自保险公司的并发症津贴保险赔偿金,可以有效地缓解患方二次治疗费用的医疗费用压力。

  此外,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专家表示,手术意外险的保费只占市民单次手术医疗费用预算支出很小的一部分。

money.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801/n417974638.shtml report 855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医院协会召开的“医疗意外险研讨”论坛上获悉,目前广州部分医疗机构已启动手术意外险试点工作。事实上,一般的普通意外险是将医疗事故意外作为除外责任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