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日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本通缩困扰未远离 家庭支出意外倒退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周五(7月31日)公布的系列官方数据显示,日本6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持平前月,家庭支出意外下降,凸显日本央行重振经济、实现2%通胀率的目标依然面临挑战。

  不过日本央行暂时或将不会扩大货币刺激举措,决策者反复重申,当局将仔细研究去年油价下跌的影响,这是通胀放缓的主要原因。

  周五公布政府数据显示,6月包括油品但扣除生鲜食品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长0.1%,略超市场预期的持平。6月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核心(core-core)CPI则年率提升0.6%。

  与此同时,东京地区7月核心CPI同比下降0.1%,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下滑。

  日本6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下降2.0%,因降雨天气阻止消费者外出消费。6月家庭支出逊于5月的增长4.8%,及市场预期的增长1.7%。

  日本总务省周五还公布,日本6月失业率较前月上升,升至3.4%。市场预估中值为3.3%。

  6月求才求职比持平于5月的1.19。市场预计为1.20。

  这些疲弱数据增强了对日本2季度当季经济可能较上季大幅放缓的看法,部分分析师甚至预计经济萎缩。

  市场人士赞同日本央行的观点,即认为3季度日本经济将回升,因薪资稳步增长提振消费。但考虑到全球尤其是亚洲需求疲弱,将给日本出口和工业生产带来压力,因此日本经济到底能回升多少还不得而知。

  日本央行预计,消费者物价指数仍将持平,或者小幅下滑,直到9月左右,但之后将加快上涨,因去年油价大跌的影响消散。

  校对:TIER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31/n417905535.shtml report 743 FX168讯周五(7月31日)公布的系列官方数据显示,日本6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持平前月,家庭支出意外下降,凸显日本央行重振经济、实现2%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