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知道这几条 让你境外刷卡更开心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夏致
第2页 :一定要办国际信用卡么?
  一定要办国际信用卡么?

  很多人出境的时候都喜欢办国际信用卡,因为国际信用卡比较方便。如果各位亲拿的是国际信用卡,在出国之前,最好把信用卡密码解锁,因为在国外消费,一般是无法输入密码的,如果没有解锁,银行会默认为是持卡人授权,这样在发生盗刷时,银行很容易推卸责任。

因为是要核对笔迹,所以出国前要注意在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条上用自己最常用的字体签上自己的名字,在这里为啥子要强调是自己最常用的字体呢,因为曾经就有游客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账单上的签名过于龙飞凤舞,所以被告知信用卡不能使用。

  因为是要核对笔迹,所以出国前要注意在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条上用自己最常用的字体签上自己的名字,在这里为啥子要强调是自己最常用的字体呢,因为曾经就有游客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账单上的签名过于龙飞凤舞,所以被告知信用卡不能使用。

  但对那些将要出国留学的娃子们来说,国际信用卡就显得没有那么必要了,因为国际信用卡比较容易被盗刷。相比较而言,申请一张学校当地银行的信用卡会更好一些:不仅更安全,而且也容易积累信用。

  在境外消费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在出境之前,尽量办理芯片而非磁条的信用卡,因为只需要一套几百元的设备,犯罪分子就可以改造刷卡机,而只要在这样的刷卡机中刷过卡,磁条上的信息就很容易被盗取,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的境外盗刷都发生在磁条卡上的原因。

知道这几条,让你境外刷卡更开心

  其次,信用卡签购单上一般会有这样三个栏目:基本消费金额(Bass Amount)、小费(Tips)以及总金额(Total)。这里的小费数量是你自己填的,同时也等于总金额与基本消费金额的差值。所以在填写总金额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如果不小心多写一个零,那结果可是大不相同的哟。除了金额,还需要注意一下币种,毕竟韩元和美元的含金莲可是不一样的……

  在境外网购,是没有那么多的验证的,一般只需要消费者输入卡号、有效期、名字和安保数字。信用卡背面都有一组数字,后三位就是安保数字,类似于密码。所以也有业内人士建议:将安保数字背下来,然后刮掉。

  境外盗刷的维权难度比较大,所以对于那些在国外刷卡刷得比较嗨森的人来说,回国以后还是马上换一张新卡吧。

  (图片来源与网络)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31/n417656555.shtml report 2369 最好要走银联的路子?前一段时间,小编过生日,收到了来自全世界的祝福。是的,在小编我辛辛苦苦起早贪黑工作的时候,那群无良的还没有走出学校的人正在享受他们的暑假。话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