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位IT大佬首份工作:洗碗 泊车 杂货店员 清洁工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对于行业之巅的科技大佬而言,大众总是投以羡慕的目光,殊不知多数人都是从基层工作做起,甚至一点都不起眼。不妨来看看以下16位巨头,看看他们的首份工作到底是什么。
6位IT大佬首份工作:洗碗 泊车 杂货店员 清洁工
6位IT大佬首份工作:洗碗 泊车 杂货店员 清洁工
6位IT大佬首份工作:洗碗 泊车 杂货店员 清洁工
6位IT大佬首份工作:洗碗 泊车 杂货店员 清洁工
6位IT大佬首份工作:洗碗 泊车 杂货店员 清洁工

  对于行业之巅的科技大佬而言,大众总是投以羡慕的目光,殊不知多数人都是从基层工作做起,甚至一点都不起眼。不妨来看看以下16位巨头,看看他们的首份工作到底是什么。

  玛丽莎·梅耶尔 (MarissaMayer)

  雅虎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食品杂货店店员。梅耶尔在16岁时,获得了威斯康星州沃索县的一份食品杂货店店员的工作。可以想象,这是一份非常悠闲的工作,但是梅耶尔却声称,她的老板是一位非常苛刻的人,会按照每分钟作业的货物数量来计算梅耶尔的工作表现。梅耶尔声称,这份工作让她学到了诸多有关家庭经济相关的知识、以及人们日常生活必须做的权衡等。梅耶尔看到人们需要对生活中多数基本的事情作出决定,例如要吃什么等。

  迈克尔·戴尔 (MichaelDel)

  戴尔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戴尔曾是戴尔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帮人洗碗和干杂活。戴尔还是一个孩子时,就对邮票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而且非常着迷,以致于他跑到一家中餐馆帮助洗碗,从而获得报酬,以资助自己购买更多的邮票。他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人员,即使是在很小时就是如此,并最终“晋升”为餐馆勤杂工。然而,在一个与硅谷所有人都相似的境遇发生了,他被一个附近的墨西哥人开的餐馆挖走了,这家餐馆为他支付更高的报酬。

  雪莉·桑德伯格 (SherylSandberg)

  Facebook首席运营官

  桑德伯格目前担任Face-book首席运营官,她的第一份工作是服装零售店店员。桑德伯格不是一个容易为你工作的人。要知道,早在2007年时,桑德伯格曾拒绝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工作要约,尽管她现在是因为拥有Facebook的股权而成为千万富翁。然而,桑德伯格在年轻时并不是非常挑剔。她将她最糟糕的工作经历定义在早年担任一家商场内服装零售店店员的经历。桑德伯格一直称,这家商店实在是”太糟糕了“。

  杰夫·贝索斯 (JeffBezos)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麦当劳员工,贝索斯曾向《黄金机会:从麦当劳起家的辉煌职业生涯》一书的作者科迪·蒂茨称,”在我工作的第一周,厨房里的一个5加仑壁挂式番茄酱分配器的口打开了,大量的番茄酱流到了厨房内难以接近的裂缝里。由于我是新来的员工,那些老员工就把清洗任务交给了我,而且还说了一句,"赶紧做!"贝索斯行动麻利的人,他从来没有在收银台工作过。他称,最困难的事就是在高峰期能够跟上节奏。如果说亚马逊的送货记录能够展示什么的话,那么这可能就说明贝索斯在这方面是冠军。

  苏珊·沃西基 (SusanWojcicki)

  YouTube 首席执行官

  沃西基是YouTube首席执行官,她的第一份工作是酒店服务员。沃西基自从真正的出道以来,就一直在谷歌工作,曾因将自己的汽车修理厂出租给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 (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 (Larry Page)而出名。沃西基一直随着谷歌的成长而不断在事业上发展起来,如今她已经坐稳YouTube首席执行官职务。但是,在此之前,她的第一份带有酬薪的工作就却非常普通。尽管她是在斯坦福大学附近长大,而且还有一位物理学教授的父亲,但她在14岁时,就开始以酒店侍者的身份工作。

  迈克尔·布隆伯格 (MichaelBloomberg)

  彭博通讯社首席执行官

  布隆伯格是彭博通讯社首席执行官,也曾担任过纽约市市长,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停车场的泊车员。如今,布隆伯格可能有一位专职司机替他开车,但是,他还是一位大学生时,就早已习惯了为他人停车。这位干过三届纽约市市长的人物,曾在利用暑假时间,从事停车场泊车员的工作,以此为他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读书筹集学费。如今,布隆伯格对这段经历备感自豪,甚至还将这段经历放在他的LinkedIn资料的前面。 猎云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728/67310.shtml report 3470 对于行业之巅的科技大佬而言,大众总是投以羡慕的目光,殊不知多数人都是从基层工作做起,甚至一点都不起眼。不妨来看看以下16位巨头,看看他们的首份工作到底是什么。玛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6位IT大佬首份工作:洗碗 泊车 杂货店员 清洁工(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