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转账不成功 手续费照扣成“行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第1页 :转账不成功钱退了手续费不退
此类做法在银行业成“行规” 业内质疑称银行收费仍有调整空间
此类做法在银行业成“行规” 业内质疑称银行收费仍有调整空间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林晓丽

  跨行转账不成功仍要扣手续费?昨日,方先生与记者聊起半年前的一次跨行转账时,觉得银行的收费很不合理。“转账没有成功,汇款退回来了,但是手续费 却被扣了。”方先生很不解。记者调查发现,跨行转账不成功仍扣手续费几乎成了“行规”。

  案例

  转账不成功钱退了手续费不退

  方先生此前通过工行网银,转账十万元至同城建行。让方先生印象深刻的是,转账有两种,一种是快汇,一种是普通汇款,后者的手续费比前者便宜很多,而且通过网银渠道还能享受优惠。由于款项不急,于是方先生选择了普通汇款,最后被扣的手续费是8元多。

  “当时页面显示的是交易成功,但过了两天,对方收款人打电话给我,称没有收到汇款,我一查自己工行的卡,发现汇款是退回来了,但是手续费却没有一同退回来。”随后,方先生又再次按照上一次输入的信息再次向对方汇款,第二次的汇款成功了,不过继续被扣了8元多的手续费。

  方先生认为,由于第二次汇款成功使用的是第一次输入的信息,所以当时信息填写肯定没有错误的。虽然收取的手续费不多,但这种收费很不合理,转账不成功银行凭什么要扣费呢?

  无独有偶,陈先生也告诉记者,曾经在柜员机跨行转账5000元,收取了35元的手续费,后来转账不成功,但是手续费却没有退回来。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28/content_2976983.htm report 3788 转账不成功钱退了手续费不退此类做法在银行业成“行规”业内质疑称银行收费仍有调整空间文/表广州日报记者林晓丽跨行转账不成功仍要扣手续费?昨日,方先生与记者聊起半年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转账不成功 手续费竟照扣(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