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7月27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存款选择城商行收益略高 国有行存款利率差异大;暴跌前后基金在干什么;收益率再创新低 余额宝取消“限购”;A股六连阳结束反弹 看多声音占上风;证金"扫货"49家公司 七成涨幅超20%;A股迎史上最强高送转 16家公司10转20;12个交易日涨幅67.88% 谁引爆了军工 股;投资楼市还是股市?算笔账你就懂了……
银行

  存款选择城商行收益略高 国有行存款利率差异大

  距离央行年内的第三次降息过去一个月,各类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已经拉开了明显差距。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城商行采用“上浮到顶”的力度已经超越了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上浮区间,如果选择在城商行定期存款,收益可略微高一些。

  据智能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无银行存款利率上浮至顶现象,与其他城市相比,国有银行在一线城市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较大,股份行在不同城市差别相对较小。一线城市各期限存款利率上浮最大的均为盛京银行,三个月至两年期存款利率均上浮40%以上;此外,包商银行及中国银行在广州地区的三个月至两年期存款利率也都上浮40%,不过中行在广州存款金额要求达到5万元才能上浮40%。

基金

  暴跌前后基金在干什么?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而言,注定是一段值得终身难忘的时光。其间,上证综指波动幅度超过1400点,高摸5178.19点,低见3742.21点,振幅超过38%,最终收在4277.22点。

  尽管股灾始于6月15日之后,但整个二季度大盘涨幅仍高于14%,这意味着A股总市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在这样的环境下,公募基金"逆市"减仓的后果是,它在A股市场的影响力大幅减弱。兴业证券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所有基金投资A股的股票市值1.96万亿元,较一季度上升6%,但在A股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则明显下滑:持股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降至3.4%,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占流通股市值比例降至4.2%,处于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

  收益率再创新低 余额宝取消“限购”

  继6月中旬收益率跌破4%之后,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又创出3.3390%的新低。收益率下滑的同时,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也随之缩水。最新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余额宝货币基金6月30日规模为6133.81亿份,相比一季度末减少13.82%。

  7月24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发布公告称,取消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单个交易账户持有本基金份额不超过100万份的限制。不单是余额宝,同类互联网平台上发售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风光不再"。

股市

  A股六连阳结束反弹 看多声音占上风

  上周五,虽然A股冲高回落,尾盘跳水,上证综指日线结束六连阳,但是这并没有浇灭股民心中的“反弹之火”。不过股民最关心的是反弹还能不能持续,目前看多的声音占了上风。根据统计,7月9日以来的本轮反弹,沪指累计涨幅达16.07%,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更是达到了22.58%。

  “暴跌时没人谈论股票,现在大家又开始谈论股票了。”的确,投资者信心也逐渐恢复,数据显示,A股投资者开户数创出四周新高,最新一周投资者情况统计表显示,新增投资者数量达52.93万户,较上一周新入市投资者数增长1.63万户。这也是自6月23日以来新增投资者数的最好数据。

  证金"扫货"49家公司 七成涨幅超20%

  股在经历大幅下跌之后,随着救市的推进,截至7月24日,已反弹逾700点。作为维稳力量的证金公司,万亿级资金流向哪也成为近期A股最大看点。

  从股价涨幅看,新京报记者统计了49家上市公司7月10日-25日的涨幅,在此期间,有47家公司股价出现上涨,2家出现下跌。其中35家公司股价涨幅超20%,6家涨幅更是超过50%。

  从归属净利润看,49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公司在2015年一季度出现亏损,仅3家在2014年全年出现亏损。

  A股迎史上最强高送转 16家公司10转20

  数据显示,67家公司的中报分配预案为“10转10”或更高比例,其中28家公司股宣布10转10;8家公司10转12;1家公司10转14;17家推出10转15。

  13家公司还交出了10转20的中报分配预案。公告显示,跨境通、银亿股份春兴精工、龙津药业、和邦股份金一文化腾信股份燃控科技兆日科技洛阳钼业亨通光电贵州百灵东方金钰等13家公司股东提议,今年中期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20股,且均不再派发现金分红和红股。

  此外,在转增股本之余,汉缆股份桂东电力海印股份渝三峡A、红旗连锁等5家公司还将派发红股,分将别每10股将派发11股、10股、9股、7股和2股。

  12个交易日涨幅67.88% 谁引爆了军工股?

  自7月9日大盘反弹以来,国防军工板块就一路急速上攻。截至7月24日,该板块涨幅已达67.88%,超越排名第二的纺织服装板块26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为14.01%。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军工板块走强的助推力,可以用“天时、地利、人和”高度契合来形容。

  首先,国际、国内“短期催化剂”连续发力。国际上,中日东海矛盾激化、南海问题悬而未决,国防军工装备升级需求迫切;国内近期国防军工领域大事不断,如7月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9月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等。

  其次,军工板块6月的充分调整,给7月的上涨创造了空间。从军工指数来看,跌到7月8日低点时,不少军工个股甚至回到年初起点。

  第三,机构、游资在资金上煽风点火,强势抢筹买盘,也成为本轮军工板块急速走强的直接拉升力量。

  在整体大幅上涨之后,军工板块的后劲如何?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板块整体估值较高,不少市场表现不错的个股,实际经营业绩状况并不乐观,甚至中报业绩出现亏损,且资金面上也有热度退潮迹象,板块后期存在品种分化可能。

  投资楼市还是股市?算笔账你就懂了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2005年4月到2015年4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涨了248%。而在这期间,上证综指涨了283%。两个指数的涨幅大致相当。十年间房价和股价涨幅竟然如此接近!

  专家通过对比房价指数和股指曲线发现,在过去十年的多数时间段内,股价和房价的上涨下跌周期都是同步的。

  股价涨则房价必然上涨,这一规律基本贯穿于过去10年。唯一的例外发生在2014年5至9月的短短4个月之间。考虑到当时股市刚从长期熊市中复苏,涨幅也有限,可以看作是股市对楼市影响的滞后。

  到底哪些人适合出手买房呢?目前楼市正在回归理性,倘若您现在还没有自己的住房,可以考虑先买房!

  首个互联网金融分类监管细则落地 互联网保险监管出炉

  中国保监会近日出台《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这是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发布后第一个落实的分类监管细则。

  7月18日,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发布后,央行[微博]有关负责人就"一行三会"对互联网金融监管职责分工做了说明,各部门的监管细则如何落地成为焦点。

  上周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披露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全文。该《暂行办法》印发于7月23日,将在10月1日起开始施行,施行期限为3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727/n417571446.shtml report 7642 导读:存款选择城商行收益略高国有行存款利率差异大;暴跌前后基金在干什么;收益率再创新低余额宝取消“限购”;A股六连阳结束反弹看多声音占上风;证金"扫货"49家公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