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际金价盘中跌至5年新低 京城多家金店销量大涨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京城多家金店投资黄金升温,分析称1100点是买入较好时机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7月20日,国际现货金价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关口,创下五年来新低。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出的加息信号,让黄金多头空前失落,金市看空情绪升温。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金价持续走低,加之股市动荡,正是投资者分阶段建仓的好时机。

  金价盘中跌幅5.5%

  7月20日早盘,金价直线下跌,最大跌幅达5.5%,从上周五每盎司1134.47美元的收盘价跌至每盎司1072.35美元的低点。这是金价自2010年3月26日以来首次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关口。以每日收盘价为参照,国际金价从5月27日以来,一直在1200点以下徘徊。

  作为两种重要的国际资产储备,黄金与美元一般会呈现此消彼长、负相关的关系。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就美国2015年度年中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她预计美联储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加息。

  在中国黄金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凌丰田看来,耶伦的讲话让市场对美元加息的预期再次升温,这是昨日黄金多头消退的最主要原因。

  近来希腊欧债危机和中国股市持续动荡,有市场分析人士对上述两种因素仍未能提振金价表示意外。

  不过,凌丰田表示,在金价跌破1100点之后,很快又反弹,重新回到1100点上方,这说明多空对决激烈。近期依然会呈现筑底震荡的趋势。

  “1100点是买入时机”

  未来金价将走向何方?

  凌丰田表示,美联储加息将成为影响金价走向的最重要因素,金价震荡程度将取决于加息时间和加息力度。

  市场普遍认为,年内美联储将加息,三季度加息的可能偏大。巴克莱银行在7月15日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预计将要加息,第三季度可能是黄金最为疲软的时期。

  “黄金价格真正的分水岭将在美联储加息后出现。目前根据美国经济等多个因素判断,9月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凌丰田表示。

  而凌丰田同时表示,此前关于美联储加息的多次预测,其实正是释放金价下跌的风险,待美联储加息这只靴子真正落地之后,金价止跌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金价将跌至三位数的观点,凌丰田表示并不认同:“2008年时金价一度跌至三位数,但如今的情况与2008年有很大不同,当时受经济危机影响,而如今世界经济尤其是美国,还是比较乐观的。”

  鉴于对黄金分水岭将现的预期,凌丰田认为,1100点附近是买入的较好时机,投资者可分阶段逐步买入黄金,这样既能化解金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同时又能在当前金价处于底部的时期不错过筑底机会。

  相关

  京城多家金店投资黄金升温

  7月20日,随着国际金价持续走低,京城多家金店表示,投资黄金销量有所升温。

  中国黄金旗舰店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周末两天每天投资黄金的销售额在1200万左右,环比增加了30%左右。

  菜百也表示,上周投资黄金销量有较大涨幅,但具体数据有待于统计。

  7月20日,国际金价的人民币计价已经跌至221.23元人民币每克,比照半月前又有所下跌。就在7月8日,有投资者以实时基础金价230.9元每克的价格买入127公斤投资金条,斥资3千万。

  尽管多位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金价处于底部区域,但“买涨不买跌”依然是主流投资心态。中国黄金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凌丰田表示,近期投资黄金销量环比有所增加,但每日1200万的销售额比照牛市时日销量过亿,并不算多,销量还有很大的回升空间。

  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肖磊分析称,近来中国股市波动较大,加上希腊债务危机加剧全球债市和信用风险,黄金的避险优势会更加凸显。(刘素宏)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5/07/21/371324.html report 1830 京城多家金店投资黄金升温,分析称1100点是买入较好时机新京报讯(记者刘素宏)7月20日,国际现货金价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关口,创下五年来新低。市场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